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羽田機場啟用快速通關出境 台灣護照也適用

2019/8/1 12:47(8/1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日電)為紓解旅客人潮,日本政府宣布將陸續於7座國際機場開放外國人使用臉部辨識系統出境;其中,東京的羽田機場7月24日率先實施,最快10秒就可以快速通關,適用台灣晶片護照持有者。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表示,日本將於2020年舉辦奧運,預計訪問日本的旅客上看4000萬人;為因應這項趨勢,日本政府規劃在國際機場實施外國旅客臉部認證通關措施。7月24日從羽田機場開始,未來將陸續推展到其他機場。

郭仲熙表示,持有晶片護照者可使用臉部辨識系統的機器,最快10秒鐘就可以通關,適用短期停留、免簽觀光為目的的旅客。

台日協指出,包括台灣護照在內,只要持有晶片護照的旅客,身高135公分以上且能自行操作機器者,不須事先申請就可使用這項服務。未來成田機場、關西機場、福岡機場、中部機場、新千歲機場、那霸機場將陸續加入完成建置。

此外,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將於9月24日至10月4日舉行,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將於10月中旬登場。被問及日本是否支持台灣爭取參與這些國際組織,郭仲熙重申,台日之間平常都有在聯繫,日方樂見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包括ICAO在內,基本上都會支持台灣參與。(編輯:林孟汝)108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