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卓榮泰拋抗中保台大聯盟 憂柯組黨傷害台灣價值

2019/8/3 1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表示,不管台灣派、中華民國派、中華民國台灣派,在壯大與守護大台灣這條路上一個都不能少;將以最真誠、最柔軟、最寬廣的心形成「抗中保台大聯盟」。

卓榮泰今天下午出席政治評論員林保華(凌鋒)舉行「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新書記者會,他對國民黨喊話,人民更希望看到國民黨用什麼方式切斷過去錯誤連結的中國關係,以及如何建立台灣新認同;他也憂心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不見政黨價值,而是採取選舉競爭,將導致力量分散,傷害台灣價值。

他表示,這個週末希望給其他政黨多一點時間處理家務事,這一、兩天盡量不去騷擾、妨礙他們,不管是時代力量或各黨各派,應該都有一段冷靜的時候,各自處理內部問題,下週一起帶著更多的信心、更多內部的協調,面向更大的戰場。

卓榮泰說,明天他將到幾個艱困選區,也是要處理內部事情,他向媒體報告,往後的政黨協調當然重要,但這個週末讓各政黨各自解決內部紛爭,下週開始用新的面貌,面對真正的問題,他有勇氣、有信心共同解決問題。

他說,讓民主發展過程健康走下去,不論台灣派、中華民國派、中華民國台灣派,未來壯大與守護大台灣這條路上一個都不能少。民進黨用最真誠、最柔軟、最寬廣的心,一定會形成最大的「抗中保台大聯盟」,保衛大台灣、抗衡新霸權。

卓榮泰會後受訪被追問與時代力量會晤的期程表示,已陸續在約洽當中;他認為政黨應該把目標放在台灣,要為台灣好,而不是要打倒民進黨。

他進一步表示,台灣民眾黨的成立應該讓外界看到這個政黨的價值何在,不是用選舉競爭的方式,這不是價值、是力量的競爭而已,力量的競爭絕對會產生力量的分散,台灣價值會被傷害。

傳出柯文哲組黨可能針對新潮流的選區進行立委提名,卓榮泰回應,針對台灣有利的事情做考慮,不要針對個別團體,這樣比較好。他也坦言,就2020立委選舉,任何一席都很艱困,民進黨都戰戰兢兢,選上一席是一席。(編輯:楊玫寧)108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