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柯羅莎15日襲西日本 部分新幹線航班取消

2019/8/14 11:41(8/14 14: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4日專電)今年第10號颱風柯羅莎正朝西日本前進,明天可能登陸,九州、四國、紀伊半島等地將出現強風豪雨,最大降雨量可能逾1000毫米。山陽新幹線和部分鐵路明天停駛。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大型颱風柯羅莎今天上午約11時(台灣時間10時),在鹿兒島縣種子島東南270公里的海上,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朝北北西前進。

柯羅莎中心氣壓965百帕,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最大陣風風速每秒40公尺,中心半徑240公里以內颳風速每秒25公尺以上的暴風。

柯羅莎持續北上逼近九州和四國,可能於明天登陸,橫掃西日本,柯羅莎周邊雨雲增多,籠罩九州南部。此外,受到濕氣影響,紀伊半島也可能持續出現下雨的情況。

預測到16日為止,西日本、東日本的太平洋一側等地,可能出現打雷、下大雨的情況。颱風本身或周邊雨雲多的地方,局部地區可能降下每小時80毫米以上的大雨。

日本氣象廳預估,到明天為止的24小時降雨量,九州南部與四國、東海地方可能達500毫米。九州北部與近畿400毫米、鹿兒島縣奄美地方150毫米、關東甲信地方120毫米。

預估到16日清晨為止的24小時降雨量,四國與東海地方600毫米至800毫米。近畿400毫米至600毫米、九州北部與中國地方、北陸、關東甲信地方200毫米至300毫米。九州南部100毫米至200毫米。

到明天為止,西日本的太平洋一側等地可能颳強風。預估最大風速四國約每秒30公尺、九州南部每秒27公尺,最大陣風風速每秒40公尺至45公尺。此外,海上可能出現大浪,預估到明天為止,四國外海浪高10公尺。九州、近畿、東海浪高9公尺。

日本許多民眾正在休盂蘭盆節長假,氣象廳呼籲民眾,在可能出現強風、大浪、大雨的地區,要嚴防土石災害、淹水、河川氾濫,在風雨增強前,儘早做好防颱準備。

柯羅莎來勢洶洶,JR西日本公司今天表示,決定明天山陽新幹線的新大阪站與小倉站之間的區間全天南下北的班次停駛。此外,小倉站與博多站之間南下北上的班次每小時減為一班。

JR東海公司表示,東海道新幹線明天與山陽新幹線直通的列車可能減少班次。

在鐵路方面,JR西日本公司表示,岡山、廣島、山口縣內所有鐵路路線明天停駛。此外,JR九州的特急列車今天部分區間停駛。

受到颱風影響,四國德島市的阿波舞大型活動今、明兩天在表演場與室內大廳的公演全面停止。這是阿波舞時隔16年臨時取消活動。

此外,第101屆全國高校野球選手權大會(夏季甲子園賽)明天(第10天賽程)的4場比賽順延至後天。(編輯:陳永昌)1080814

柯羅莎颱風撲日 日航全日空取消數十航班

(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颱風柯羅莎正朝著日本而來,目前已有數十個航班與新幹線服務取消,盂蘭盆節假期高峰將在強風豪雨中度過。

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今天取消62個往返南部多座機場的國內航班。

日航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往返宮崎機場和種子島機場的所有航班以及奄美大島機場部分航班取消。

全日空也取消34個飛往宮崎機場的航班。(譯者:鄭詩韻/核稿:蔡佳敏)108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