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道士紀錄片金馬獎不退賽 北京白雲觀遭控未切割

2019/8/16 17:30(8/16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16日電)紀錄片「少年問道」是目前唯一公開表態參加金馬獎的中國電影。中國「網紅道士」梁興陽今天以此舉報拍攝地之一的北京白雲觀缺乏「政治意識」、沒有「劃清界線」。

中國電影局日前公開表示,暫停中國電影與人員參加今年的第56屆金馬獎,但電影公司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國紀錄片「少年問道」至今仍一本初衷,堅持報名金馬獎,也是目前唯一公開表態參賽的中國電影。

這部紀錄片是由中國女導演朱昱執導、掌鏡,紀錄中國道教學院的4名青年道士李寧、王理一、任崇誠及姚上硯效法道士「全真邱祖」的慈悲大愛,以徒步乞行方式自北京白雲觀費時15天走到山東棲霞太虛宮。

具有西安長安區政協委員身分的道士梁興陽15日起在微博發表多篇文章,質疑北京白雲觀,至今未與紀錄片劃清界線,「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沒有一點覺悟,根本就沒有把國家認同和國家法律放在心裡」,「國旗升在了道觀,卻沒有在他們心中升起」。

北京白雲觀管委會委員、道長陳理真15日在微博反問,如果紀錄片拍攝是從白雲觀出發,就認為是白雲觀拍的,那麼從北京出發,是不是就是北京市拍的。

為此,梁興陽今天在微博上傳多張陳理真過去的留言截圖,舉報陳理真曾說台灣保留傳統中國文化較佳、「希望台灣解放大陸」等言論。

梁興陽並要求道教協會及中國國家宗教局、統戰部對北京白雲觀住持李信軍以及陳理真的「反動言論」進行徹查。

先前多家台灣手搖飲料店近日深陷「被台獨」風波,部分中國網友便發現,不少舉報者均具營利性質,有「發愛國財」的嫌疑。

公開資料則顯示,梁興陽長期經營社群媒體帳號,凡要透過微博向他私訊提問,均須支付人民幣99元(約新台幣441元)。此外,梁興陽在2015年左右便與白雲觀人士因網路發言多有論戰。(編輯:周慧盈)108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