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衍明再質疑與國台辦關係 北市:不口舌之非

2019/8/20 20:48(8/21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梁珮綺台北2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接受媒體訪問,對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提質疑「那你旺董跟國台辦是什麼關係?」蔡衍明晚間發聲明,表示因兩岸交流,與國台辦都是正常會面,並反問柯文哲「是否對國台辦輸誠」。

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則表示,媒體身為第四權,本應秉持公平公正原則,「落入如此口舌之非實屬不必要」,盼媒體能關心與報導對人民有利之事,才不會浪費社會資源。

柯文哲與蔡衍明連日隔空交火。柯文哲日前表示因未聽從蔡衍明意見發言,而失去旺中支持,且從韓國瑜口中聽到蔡衍明原本希望他能說的話。

柯文哲日前也說,媒體應有作為社會第四權之格調,不可淪為展示權力之工具,中國時報創辦人余紀忠若死後有知,必會痛哭流涕。

蔡衍明今天晚間針對柯文哲質疑發表聲明,對於與國台辦的關係,蔡衍明表示「我在大陸經商,都是單純的生意,沒有特權、沒有賺不該賺的錢」,也強調他時常在兩岸交流活動,「與國台辦官員會面是很正常的事」。

蔡衍明在聲明中反問柯文哲,「你說你和國台辦是對手關係,國台辦有必要把你當對手?」並且質疑柯文哲是否用輸誠或是報備的方式,試圖解決表面上的過招。

蔡衍明聲明全文如下:

柯市長,真的對你太失望了!

一、你現在所說、所做、所為,那一項真的是為台灣整體利益?那一項是為人民最大福祉?

二、你說你和國台辦是對手關係,國台辦有必要把你當對手?還是你用輸誠或報備的方式來解決表面上的過招?

三、至於我跟國台辦的關係?我可以很清楚回答,我在大陸經商,都是單純的生意,沒有特權、沒有賺不該賺的錢。08年底以個人身分入主媒體後,因為兩岸交流活動,與國台辦官員會面是很正常的事,就像你一樣,也經常跟他們會面。

四、我認同「台灣人,就是中國人」,追求兩岸和平發展,同時堅持「兩岸好,台灣才會好」的理念。從來沒有想也不會做出對不起台灣人民的事。始終如一!

五、柯市長既然不清楚余紀忠創辦人的理念,請不要再消費余老先生。(編輯:李亨山)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