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王大飯店將歇業 10月底先解僱42人

2019/8/23 13:32(8/23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3日電)高雄老字號華王大飯店公告將於11月歇業,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已收到業者大量解僱計畫書,預定解僱日期為10月底,解僱人數42人,市府將持續關注並提供被資遣勞工就業服務需求。

飯店今天營業正常,有不少消費者享用早餐,員工也如常輪值服務,但有老員工對於即將失業離開工作10多年的職場,不勝唏噓。

繼大八餐飲集團、君鴻酒店歇業後,有51年營業歷史的華王大飯店昨天公告將於11月歇業,高雄市政府與消費者相當關切。

一名工作10多年的員工指飯店預定10月31日先解僱42名員工,仍留用一些員工協助歇業善後事宜。因此,至10月底正常提供客房及用餐服務。由於早、午、晚的供餐服務受好評,例如今天早餐供餐消費者不少,員工都戰戰兢兢提供服務。因沒有婚宴訂單,歇業後沒有移轉婚宴訂席問題。

這名基層員工表示,飯店由大統集團創辦人吳耀庭創設,位於鹽埕區愛河旁,景觀相當好,當時是第一家星級飯店,受到日籍消費者歡迎,因鄰近高雄港,也有船員住宿等業務。

未來何去何從,這名員工說不知道,但對於開業51年曾風光一時的老字號飯店即將歇業,十分不捨。200多間客房與提供會議、宴席場地,是老中青三代許多人的共同回憶,上午也有人到場拍照留念。

華王大飯店官網公告聲明,「受大環境及新飯店競爭影響,各項成本不斷提升,地主又從2011年12月起收取高額租金,當前景氣也不明,擬自11月起停止營業。即日起至10月底仍正常提供服務,邀請各界一同回味鹽埕第一間飯店風采。」(編輯:翁翠萍)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