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場示威者徒步回家 民眾自發接送上演港版敦克爾克大撤退

2019/9/1 23:05(9/2 1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反送中運動今天有網民發起香港機場交通壓力測試行動,整體抗爭較昨晚暗夜暴力要平和,意外插曲是港鐵配合港府與警方策略,停開機場快線與東涌線,示威者只能徒步至少6小時返回本島。

今天的阻塞機場交通行動於中午左右展開,大批示威者透過機場快線與東涌線,前往香港機場客運大樓周邊集結,試圖癱瘓旅客進出機場的交通,導致許多旅客只能在機場外圍下車,再徒步拉著行李箱到機場。

阻塞行動自下午3時起,已有示威者開始沿著機場路,徒步至約5公里外的港鐵東涌站;不過,當示威者抵達後,東涌站以車站遭破壞為由停開列車,此舉引發示威者不滿進而破壞地鐵設施。

防暴警察則在晚間18時30分左右,前往東涌站進行驅離清場,然示威者已沿著北大嶼山公路、往13公里外的欣澳站前行;由於港鐵已全面配合港府與港警的「策略」,到晚間9時,東涌線仍未開通。

至晚間9時30分,已有示威者徒步至青馬大橋收費處,其後北大嶼山公路上則擠滿步行的示威者與市民,還有大量動彈不得、徐徐前行的車輛。

德國之音(Die Stimme Deutschlands)網站報導,香港市民自發性開著近5000私家車輛前往東浦接示威者離開,網友形容猶如香港版「敦克爾克大撤退」,社群上也流傳鳥瞰北大嶼山公路照片,交通嚴重堵塞,車流綿延十分壯觀。

「敦克爾克大撤退」是在描述二戰時期,德國希特勒一路進攻,英法聯軍被逼到法國北部的敦克爾克,眼看就要被殲滅,當時英國首相邱吉爾決定徵用英國的民間小船,花了9天左右的時間,將30萬大軍全部接回。(編輯:林克倫)108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反送中堵塞機場行動未成 轉而破壞港鐵東涌站【圖輯】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