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堵塞機場行動未成 轉而破壞港鐵東涌站【圖輯】

2019/9/1 11:15(9/2 0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香港大批示威者今天響應網民號召前往堵塞機場,但行動至今未成,期間一批人轉往機場附近的市中心東涌任意破壞,地鐵站成重災區。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網民呼籲其他人於今天下午1時參加「機場交通壓力測試」行動,目的是堵塞往來機場的交通,包括機場鐵路和公車等。

大批示威者於下午1時許在機場外圍的公車站聚集並進行破壞,又把雜物拋進機場鐵路,影響鐵路運作。

運輸署方面表示,前往機場的鐵路服務已經暫停,機場公車服務也有所調整,經路面到機場的車龍開始出現。

下午3時左右,仍有一批穿黑衣的示威者從接近機場的東涌區徒步前往機場。

與此同時,大批示威者在距離機場不遠的東涌進行破壞,他們堵塞前往機場的道路並焚燒雜物,令車輛無法通過。

另有示威者闖進地鐵東涌站破壞,打破玻璃設施、入閘口,以及闖進職員辦公室肆意毀壞,也有示威者毆打拍攝他們的民眾。

晚上6時左右,地鐵東涌線已經關閉,而警方則於晚間近7時,至港鐵東湧站清場。

機管局早前獲高等法院延長臨時禁制令,機管局方面指出,任何人阻礙往來機場的交通及道路,等同干擾機場正常使用,同樣違反禁制令,可能會被控藐視法庭。

按照過往紀錄,藐視法庭罪一般罰則由罰款至最高判刑2年不等。(編輯:林克倫、翟思嘉)108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反送中最暗夜 臥底港警開槍與無差別襲擊全出籠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