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被毆環時記者付國豪 獲報社最高獎金44萬

2019/9/23 11:36(9/23 1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被群眾綑綁推打的環時記者付國豪在事件後名利雙收,除了在大陸聲名大噪,環時22日表彰表現突出者時,付國豪獲得人民幣10萬元的最高獎。

8月13日「反送中」示威者包圍癱瘓機場,中國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近距離拍攝示威者時被質疑身分,但他稱自己是旅客,也沒出示記者證。其後他被示威者搜身、綑綁、圍毆近1小時才被釋。

付國豪被示威者綁在行李車上時,曾對示威者說「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之後在中國大陸獲得許多表彰與讚揚,網上也出現許多支持言論,付國豪的辦公桌上更堆滿禮物,據稱還有愛慕者對其示愛。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22日發微博表示,環球時報召開香港報導表彰會,付國豪和其他在香港報導中表現突出者受到了獎勵。其中付國豪獲得了人民幣10萬元(約新台幣44萬元)最高獎。

胡錫進還表示,付國豪就職於環球網,收入一直不高,租房住,屬於典型「北漂」。大家在會上開玩笑說,希望這10萬元獎金給他帶來好運氣,最終他能在北京買上房,娶上媳婦。

有網友在下面留言,稱「他當時的舉動,讓充斥著暴亂的香港,聽到了不一樣的聲音」。也有人諷刺「小付自香港事件後娶個老婆絕對不成問題了」、「記者證給人家辦下來了嗎?」(編輯:翟思嘉/沈朋達)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