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明哲父親過世 李凈瑜籲中國讓他返台奔喪

2019/9/23 15:27(9/24 0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今天說,李明哲父親逝世,希望中國准許李明哲返台奔喪,她保證李明哲奔喪後,會再去中國服完殘刑,她也願在李明哲返台奔喪期間留置中國大牢作人質。

李明哲因為網路言論,2017年3月遭中國政府逮捕,同年11月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

李凈瑜下午發布聲明指出,今天即將啟程飛往中國探視李明哲,這次,卻是無比沉重的旅程,因為,她將要告知李明哲,他父親逝世的噩耗。

李凈瑜說,在知道李明哲父親往生後,曾立即提出一份申請書,希望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能依據其法令及慣例,准許受刑人奔喪的權利,也准許李明哲返台奔喪。她保證李明哲奔喪祭拜父親之後,絕對會再去中國服完殘刑。

她表示,如果中國不相信台灣人有此膽識,她願在李明哲返台奔喪期間留置中國大牢作人質。這項請求是基於文明世界的法令及人道標準,但願自居為文明大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向世界證明其高度的文明水平。(編輯:蘇龍麒)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