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回應擦槍走火說 怪媒體斷章取義

2019/10/3 11:14(10/3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3日電)對於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要求就「擦槍走火」一說道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擦槍走火」是指一連串事件中,常會有意外發生,非單指個案,並對媒體表達憤怒與譴責。

不過,被問及用「擦槍走火」成語是否不妥時,柯文哲反問媒體「你是要上新聞訓詁學是不是?」柯文哲語帶不滿,「這種台灣媒體帶風向,還是覺得非常不屑」,並表示「警察掏槍出來對準民眾,這一定不對」。

他上午在市政大樓11樓接受媒體聯訪時,作上述表示。

黃之鋒2日批評柯文哲以「擦槍走火」形容港警意圖謀殺,實在是對中槍學生的侮辱,要求柯文哲道歉;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回應,盼媒體與外界勿過度解讀柯文哲談話重點。

柯文哲今天再度被問到相關問題,他不滿的說,整篇談話若從頭聽到尾,不會覺得有問題,若斷章取義,只用「擦槍走火」4字放在標題,導致黃之鋒先入為主,他不意外黃之鋒的發言。

柯文哲說,「本來就應該黨政軍退出媒體,結果很多媒體都變成政黨側翼機構,本人表達憤怒跟譴責」。

他說,港警射傷學生是「開槍走火」,不是「擦槍走火」,「我說的擦槍走火是指一連串的事件當中,常常會有意外發生,對三立,你要這樣搞,我是非常不高興」。

柯文哲表示,香港紛擾若不解決,意外一定會繼續發生;面對媒體要求對香港反送中港警行為提出批判時,柯文哲說,「警察掏槍出來對準民眾,這一定不對,有什麼好講」。

他說,「透過螢幕還需要譴責他什麼,全世界都在看,錯就是錯」。

香港反送中運動1日爆發激烈衝突,首度有學生被港警以實彈射傷,柯文哲2日表示,「一個學生被警察開槍,聽起來就很聳動,還是關心那個學生的健康安危,不過還好聽說沒有生命危險,但是這種紛擾一下去,難免擦槍走火,實在是很危險」。(編輯:李錫璋)108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