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煙火42分鐘史上最長 逾32萬人次觀賞

2019/10/10 19:00(10/10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0日電)2019國慶煙火今天晚間在屏東河濱公園施放,長達42分鐘,1萬6280發煙火彈絢爛高屏溪夜空,讓總統蔡英文都稱讚是聲光視覺震撼;屏東縣府統計,今年共吸引超過32萬人次觀賞。

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蘇嘉全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到場為國慶煙火施放倒數,蔡總統表示,看到周邊道路大塞車,許多民眾都想看煙火。國慶煙火在屏東舉辦,代表肯定屏東縣長潘孟安執政,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辦讓人驚豔,現在只要有大型活動辦在屏東,絕對都是全國焦點。

蔡總統說,今年國慶煙火有兩個最重要紀錄,一是施放42分鐘打破最長時間紀錄,另外就是現場搭配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視覺和聽覺震撼,看完一定感覺「我屏東我驕傲」。

蔡總統邀大家看完煙火續留屏東旅行,參觀台灣設計展,慢慢體會屏東美好,用行動支持屏東觀光產業。

1萬6280發煙火彈在舊鐵橋上空化成美麗圖案,布彈區寬600公尺、前後距離深約150到200公尺,發射高度最高達450到500公尺;煙火施放期間,台鐵有6班次火車經過,再添美景。

施放結束後,現場還有樂團滅火器、小男孩與宇宙人等表演,陪伴民眾享受煙火餘韻,雖然地上積水泥濘,不少民眾仍留下來享受難得的國慶之夜。

屏東河濱公園從下午2時起陸續湧入人潮,許多民眾舉家帶野餐墊造訪,但下午3時許屏東下起滂沱大雨,直到晚上6時許才停,滿地積水和泥濘,依然阻擋不了民眾看煙火的熱情。(編輯:洪學廣/李明宗)108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慶大會展戰力 經國號衝場掀高潮【圖輯】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