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哈吉貝創千葉縣 61年來最強颱毀民宅 強陣風釀1死5傷

2019/10/12 10:35(10/12 16: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2日專電)颱風哈吉貝朝日本本州撲來,今天傍晚到晚間之間可能登陸。 今天上午千葉縣市原市突然颳起強陣風吹毀數棟民宅,有5人受傷。另有一車輛被強風吹翻,車內男子送醫不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上午8時(台灣時間7時)許,千葉縣市原市永吉的民眾向消防單位通報「因突然颳起的強陣風,屋舍毀損了」。

警方表示,有數棟民宅的屋頂被強風吹走,有汽車被吹翻。目前已知屋舍被強風毀損的民宅居民,包括3名孩童在內共有5人受傷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

消防單位表示,在市原市永吉附近的市原市下野這個地方,上午9時半左右,有人發現一輛被風吹翻的汽車,車內有一名50歲男子昏迷,送醫急救後不治。

日本氣象廳表示,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朝日本撲來,關東與東海為主的地區正下大雨。今天下午伊豆群島、東海、近畿及關東甲信部分地區已進入暴風圈。哈吉貝保持強勁威力,伴隨著暴風圈,今天傍晚到晚間可能從靜岡縣或關東南部登陸,可能帶來紀錄性的大雨、暴風。

哈吉貝外圍雲系陸續移入以關東、東海為主的地區,造成多處下起大雨,今天上午11時30分起的一個小時內,神奈川縣箱根町降雨量70.5毫米,3個小時的降雨量達198.5毫米。

最近48小時之間的降雨量,箱根町達562毫米,是往年10月份一整個月降雨量的1.7倍。靜岡縣伊豆市市山降雨量達543毫米,是往年10月份一整個月降雨量的2倍。

靜岡縣、埼玉縣、神奈川縣、山梨縣、東京都、群馬縣、奈良縣、三重縣發生土石流的機率非常高,部分地區已發布「土石災害警報」。

此外,三重縣、群馬縣、神奈川縣、靜岡縣、埼玉縣,河川氾濫的危險性增高,有些河川已超過「氾濫危險水位」。

氣象廳預估,從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為止24小時降雨量,東海地區600毫米、北陸500毫米、東北與關東甲信400毫米、伊豆群島300毫米。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颱風哈吉貝夾帶強烈風雨,下午可能直擊關東,已知包括東京都在內的11都縣逾460萬人接獲避難(疏散)指示或勸告。

日本今天起進入3天連假假期(週休二日及國定假日體育節),許多原本計畫出遊的民眾行程受到颱風影響,首都圈大眾交通工具幾乎全停擺。

許多超商、超市、百貨公司昨天已宣布今天上午起到明天下午暫停營業。有超商店員表示,首度遇到颱風來襲店面暫停營業的情況,店員已在玄關附近備妥沙包,避免淹水。

有些民眾昨晚已到超商搶購食品,多家超商的便當、麵包類商品被搶購一空。(編輯:周永捷)108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