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邀翟本喬林洲民列不分區 徐永明盼拉年輕改革選票

2019/10/19 11:58(10/19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9日電)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今天表示,時力與翟本喬與林洲民正處於接觸過程,若列入立委選舉不分區名單,有助於年輕與改革選票。他強調,前6名人選一定優於其他政黨,符合人民期待。

時力黨主席徐永明與新北市第1選區(石門區、三芝區、淡水區、八里區、林口區、泰山區)立法委員參選人張衛航,今天上午前往新北市林口市場拜票,針對黨不分區選舉議題接受聯合訪問時,記者詢問外號「翟神」的翟本喬,及台北市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是否列入時代力量不分區名單,徐永明作以上說明。

記者詢問時代力量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徐永明說,有關於男生的部分,無論是翟本喬(悠遊卡公司董事、台北市政顧問)或林洲民,目前都是接觸過程的階段,將從議題結合的考量點出發。

徐永明說,時力這次的立委選舉競選主軸是「公平正義、改變台灣」,會在各領域尋找可相互結合,往公平正義方向發展的對象,若可以獲得翟本喬或林洲民支持,對未來的改革選票與年輕選票,有一定的幫助。

媒體追問財經評論員姚惠珍是否有確定列入名單?徐永明說,女生的名單部分,過程仍在接觸中但不遑多讓,有3、4名互動中,絕對會超過其他政黨。他強調,前6名以內無論是男生或女生,一定會超越其他政黨,符合民眾的期待。

被問到立委黃國昌會擺在哪個位置?徐永明說,不分區立委名單規劃,朝極大化政黨票的大方向出發,好好規劃,依據選票訴求與人民期待評估中。至於安全名單有多少席次仍在評估中,但人選一定會比其他政黨更好。

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在新北市第1選區推出草根律師與人權律師投入當地選舉,是讓年輕人有機會。

他認為,因為對手都是「政二代」與金光閃閃的「金二代」。推薦張衛航不但深入民間,更有草根性,對新遷入選區的民間聲音,能到國會發聲音,有很重要的關鍵。

張衛航受訪時表示,期待新人出來有新的作為,期待時代力量堅持正義,堅持改革的方向,若有機會前進國會,不辜負人民期待。(編輯:李錫璋)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