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預測大選終將藍綠歸隊 決戰時間落在12月

2019/10/19 1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9日電)距離明年1月11日總統、立委選舉投票日,所剩時間不久。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認為,最後一定是藍綠歸隊,他預測,總統、立委大選決戰時間落在今年12月下旬,屆時藍綠對決的情勢會非常明顯。

尋求連任的陳學聖受訪指出,在總統選舉部分,目前看起來,最後仍然會是以國民黨和民進黨這兩組參選人勝出的機率最高,因為即使可能有「第三勢力」,應該也沒有過去想像中那麼強的參選人出現,所以總統選舉最後一定是藍綠對決。

陳學聖認為,不只是總統選舉最後是藍綠對決,立委選舉的趨勢也會是藍綠對決,「總統參選人、立委參選人、立委選舉政黨票,三個一定綁在一起,跑不掉。」

他說,雖然選戰現在看起來有點「分分離離」,但是到了最後沒有僥倖、閃躲的空間,政黨、總統參選人、立委參選人如果不綁在一起,就沒辦法呈現整體戰鬥力。越到選舉後期,12月下旬藍綠對決的情勢會非常明顯。

論析2020年大選,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受訪表示,選戰的決戰在什麼時候,很難講。他自信認為,這次總統大選其實已經「結束」了。

看好總統蔡英文可望連任成功的李俊俋說,接下來重頭戲要看立委選舉。

李俊俋認為,這次立委選舉有很多小黨角逐,競爭非常激烈,但是最後可能只有1個或2個小黨取得成果,加上原來的民進黨和國民黨,「下屆立法院可能最多還是4個政黨,甚至可能變成剩下3個政黨。」

李俊俋分析,不滿藍、不滿綠的選民會選擇靠向第三黨,但親民黨這次看起來危機比上次大,時代力量也受到考驗,「現在看起來第三黨比較有機會的是台灣民眾黨」,後續發展值得觀察。

他指出,如果民進黨、國民黨在下屆國會席次都不過半,而如果台灣民眾黨又能跨過政黨票門檻拿下了幾席不分區立委,變成關鍵少數,那就不得了了,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在盤算的是這個」。(編輯:紀淑芳)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