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政府示威19死 聯合國派團赴智利調查人權狀況

2019/10/25 20:41(10/25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地牙哥24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今天表示,將派遣特別代表團前往智利,調查人權遭到侵犯的指控。當地為期一週的街頭抗議造成19人死亡,目前大罷工已進入第2天。

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宣布打算結束6天來十分不得人心的緊急狀態與宵禁,以圖緩和緊張情勢。

現為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的智利前總統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推文表示:「自智利爆發危機後,我一直在監控中,現在決定派出查證代表團以調查有關侵犯人權的指控。」

因反對捷運費率調漲而於18日爆發的抗議風潮,演變成對薪資與退休金低下、學費與醫療支出昂貴以及貧富差距不斷擴大的比較全面抗爭。

大約2萬軍警部署在市區,維安行動造成5人死亡,社群媒體並瘋傳有關安全部隊凌虐民眾的控訴。

皮涅拉說:「我們正擬定一項使智利恢復正常秩序…以終止宵禁並期盼能解除警急狀態的方案。」

當局23日指出,暴力情況已較22日改善;並說,已無人死亡,逮捕人數減少25%,嚴重衝突也減少。

智利全國人權研究所(INDH)表示,目前共有584人受傷,其中245人被槍械所傷,並有2140人被捕。

死者中有9人因搶劫引發的火災而喪命。(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8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