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低率環境 台股股息殖利率逾4%超吸金

2019/10/27 09:11(10/27 0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全球低利率環境,迫使資金尋求更好的出路。法人表示,台股股息殖利率逾4%,具高股息優勢,配合科技股明年成長動能強勁及匯率相對穩定,可望成為國際熱錢的停泊港。

第一金電子基金經理人施亭薇表示,綜觀全球主要股市,台股近12個月股息殖利率為4.35%,僅次於英國的4.72%;而且外資股利稅率20%,同樣偏低,匯率歷史波動率更遠低於歐元、日元、人民幣等,具備高股息特性,深具長期投資價值,因此吸引不少外資資金流入。

施亭薇強調,美國聯準會自7月啟動降息後,至今已連續降息2次,預計10月、12月降息機率仍高。隨著下半年來資金環境再度偏向寬鬆,歐、美、日三大央行轉為淨印鈔,帶動新興國家爭相降息,將迫使資金尋求更好的出路。台股的高股息優勢,可望成為國際熱錢的停泊港。

施亭薇表示,台商資金回流及美國貿易戰引發的轉單效應,成為支撐台灣經濟與股市的兩大支柱,帶動國內民間投資、貿易出口表現,並有助於穩定就業市場、薪資溫和上漲及內需消費動能。加上時序進入第4季傳統旺季,以及明年初的總統大選政策利多拉抬,對台股後市不看淡。

柏瑞巨人基金經理人高豪志表示,就殖利率水準而言,台股目前的殖利率超過4%,不僅高於亞洲鄰近國家,也明顯高於美國10年期公債的1.8%。外資9月買超台股達新台幣786億元,台股的外資持有比重也接近4成,維持在近年相對高水位,10月以來外資買超台股更已達974億元。

高豪志指出,預料外資持續買入台灣高息股的趨勢將延續到2020年,其中以科技類股較受青睞。在華為事件後,提升中國自製、去除美國製造關鍵零組件的決心,台灣科技類股可望受惠於中國廠商加速「去美化」的行動,以及5G時代即將來臨的需求也越來越強,將為科技類股帶來營收和獲利成長的動能。

凱基投顧協理張明祥表示,台股企業今年整體獲利估年減9%左右,明年在半導體、5G商轉等科技業帶動下,預估將成長10%,展望樂觀,兼具高股息殖利率及成長動能,過去因美中貿易出走的資金可望回流。(編輯:張良知)108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