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杰李縉穎違紀參選 國民黨常會通過開除黨籍

2019/10/30 16:33(10/30 1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30日電)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開除違紀參選立委的陳杰和李縉穎黨籍。陳杰赴國民黨抗議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堅持參選總統到底,黨主席吳敦義敢開除王黨籍嗎?他常扮演烏鴉角色,國民黨才用考紀會作為排除異己的東廠。

國民黨表示,考紀案件都有既定的流程,若陳杰有意見可以至地方黨部反映。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2件黨籍處分案,分別為表態代表郭家軍參選新北市第10選區(土城、三峽)立委的前國民黨立委李嘉進兒子李縉穎,以及表態角逐彰化縣第2選區(彰化市、花壇鄉)立委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陳杰。

國民黨開除兩人的原因為違紀參選,國民黨在新北市第10選區已提名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對戰民進黨立委吳琪銘;彰化第2選區則提名縣議員張瀚天對戰民進黨立委黃秀芳。

陳杰在中常會通過開除黨籍案後至黨部前抗議,他受訪時說,他都還沒有正式登記參選,國民黨就急著要開除他的黨籍,到底在怕什麼,可能是因為他努力跑基層,民調越來越高,他也相信彰化的選民有智慧,沒有辦法接受國民黨提名張瀚天參選。

陳杰表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直說要參選總統到底,吳敦義敢開除王金平黨籍嗎?「我笑你吳敦義不敢」,只開除他的黨籍,就是因為他常扮演烏鴉角色,提出跟黨中央不同意見,國民黨就用考紀會作為排除異己的東廠,民眾對國民黨感到很失望。

李縉穎受訪時說,尊重國民黨決議,但也深感遺憾,他在2017年加入國民黨,那時正是國民黨最低谷的時候,希望帶入年輕人的聲音,改造國民黨,但後來環境確實不如他預期,最後也是在北市府實踐理想、抱負。(編輯:林興盟)108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