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 惡意污衊韓國瑜者就開鍘

2019/8/14 17:11(8/14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4日電)國民黨籍中評委陳宏昌、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近日屢屢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中常委李昭平今天提案建議,未來若有惡意攻擊、污衊總統參選人者,應開除黨籍以彰黨紀,此案在中常會上通過。

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日前公開支持總統蔡英文並發言批評韓國瑜,中常會今天通過開除陳宏昌黨籍。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日前也在臉書上發文批韓國瑜「既不賢又不信不睦」,還指出小三、酗酒、夜店是現在進行式。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表示,目前高雄市黨部正在調查,盼地方儘速處理,畢竟這樣的發言對黨有影響。

魏平政指出,根據黨紀處分程序,須經地方黨部審議後,送交中央考紀會議決,再送中常會通過。

國民黨中常委李昭平在中常會上提案表示,距離2020總統大選還剩下150天,黨內同志應團結一致拚大選,不容許有心人士藉口任何理由破壞團結。

李昭平認為,選舉期間尤應嚴格執行黨紀,嚴明軍法才能有戰鬥力,因此建議今後如有惡意攻擊、詆毀污衊國民黨參選同志、影響黨的形象者,應立即予以開除黨籍處分。此案在中常會上通過。

此外,中常會今天也處理立委陳玉珍的撤銷黨籍案申訴案。陳玉珍為現任金門立委,她因年初立委補選時脫黨參選,遭國民黨撤銷黨籍,日前向國民黨提出申訴。

魏平政說,黨團總召曾銘宗認為陳玉珍配合度高、表現佳,因此為她求情,經審議後考紀會做出變更處分建議,從撤銷黨籍改為停權3個月,自今年3月陳玉珍被開除黨籍時起算,也就是說,目前已恢復黨籍。

國民黨在金門立委選區尚未提名,地方重量級人士日前指出,主要地方上對於禮讓或提名陳玉珍有疑慮,畢竟她曾被撤銷黨籍,因此觀感不佳;不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確定變更陳玉珍撤銷黨籍的處分,被視為為金門縣立委提名解套。(編輯:楊凱翔)108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