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與雅虎日本合併 LINE:尚未作出決議

2019/11/14 09:06(11/14 0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4日電)日經新聞報導,通訊軟體LINE有意與日本入口網站雅虎日本合併,整併後的新公司將有超過一億用戶;LINE今天回應,持續評估各種提升企業價值的機會,關於此併購案,尚未做出任何決議。

日經新聞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持有雅虎日本(Yahoo Japan)母公司Z Holdings約45%股權的軟體銀行公司,與持有LINE約73%股權的南韓入口網站公司Naver已進入協商最後階段,雙方尋求在11月底前達成基本協議。

報導表示,這項合併案將創造出擁有超過一億用戶的超大型平台,橫跨金融、電商及其他服務,合併後公司營收可能超越樂天及日本網路公司,將重塑日本數位市場版圖,也將為美國和中國網路集團帶來更大的競爭。

日經報導指出,其中一項提案是由軟銀和Naver設立合資公司,雙方各持股50%,合資公司將成為Z Holdings最大股東,雅虎日本和LINE將成為Z Holdings全資持有子公司。

對此,LINE今天發布聲明表示,LINE持續評估各種提升企業價值的機會,包括日經報導中所述的併購案,但關於此併購案,LINE目前尚未做出任何決議。(編輯:張均懋)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