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媒:反駁中國領土主張 德國擬派軍艦通過台海

2019/11/16 21:01(11/16 2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6日專電)為維護海上的自由航行,反駁中國的領土主張,「明鏡周刊」報導,德國正計劃派軍艦通過南海和台灣海峽,一改置身事外的作風。

今天出刊的「明鏡周刊」(Der Spiegel)報導,德國身為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和北韓制裁委員會的主席,正計劃派軍艦到朝鮮半島。不過,德軍真正目的是執行一個政治上更敏感的任務,那就是在途中經過南海和台灣海峽。

報導說,法國之前派艦通過這個區域時,曾有一名德國軍官在艦上,根據德國外交部規劃,德國這次希望藉派遣自己的軍艦來反駁中國的領土主張。

一名德國海軍高層也表示,德軍派艦到亞洲,符合海軍長久以來的期待,「不要只在波羅的海和地中海出任務」。

報導還說,由於德國派艦通過南海和台灣海峽,勢必衝擊對中國的關係,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9月出訪北京前夕,曾下令暫緩相關規畫。

不過,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9月中旬在柏林會晤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後,德中關係明顯降溫,總理府觀望一段時間後才會做出最後決定,時間點可能是明年年初。

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11月8日對軍官演講時曾表示,澳洲、日本、南韓、印度等德國在印度洋和太平洋的夥伴,受到中國擴張的威脅,期待盟國用行動表示團結,以「貫徹國際法、保障領土的完整及海上的自由航行」。

她強調:「現在是德國與盟邦共同出現在這個區域,傳達明確訊號的時刻了。」

美國海軍軍艦今年已9度通過台灣海峽,法國、加拿大也曾派軍艦通過。(編輯:陳永昌)108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