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潞改披台灣維新黨戰袍 登記參選平地原民立委

2019/11/22 12:36(11/22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2日電)前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改披台灣維新黨戰袍,今天登記參選第10屆平地原住民立委;高潞說,她從8月至今都處在傷心中,但為了部落的未來,要化悲憤為力量,決定重返立院。

時代力量前不分區立委高潞.以用因助理違規獲經濟部新台幣400萬元的綠能補助,時力紀律委員會7月31日決議,高潞違反一般大眾對公開透明、利益迴避的認知,決議將高潞停權;並於8月6日做成決議,將高潞.以用予以除名,她也因此喪失了不分區立委資格。

高潞今天上午在原住民族人陪同下,前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宣布加入台灣維新黨,並登記參選第10屆平地原住民立委選舉。

高潞表示,不管是礦業法、原住民身分法、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原住民族自治法等,都還躺在立法院,完全沒有進度;過去她從體制外在街頭抗爭,後來進到體制內,在立法院努力為原住民族權益打拚,擔任立委第一天起就推出很多關鍵性改革。

高潞說,不管是原住民族教育、土地等相關法案,雖然她只擔任3年半立委,「可比別人的3屆」;選舉越來越接近,不管是藍、綠都在操作意識形態,這時哪個政黨真正在乎原住民群、弱勢族群的就業問題、產業問題?

高潞表示,或許族人朋友和她一樣,從8月到現在都還處在傷心、受傷中,但為了孩子的未來、部落的發展,要化悲憤為力量,讓跟大家一樣是平民、不是政二代的高潞再次進到立法院,捍衛原住民族權益,維護族人基本的生活權益,還原住民族尊嚴,她決定重返立院。(編輯:蘇龍麒)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