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取勝選 綠營催青年選票藍營主打執政缺失

2019/11/24 14:39(11/24 15: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王承中台北24日電)2020選戰進入倒數關鍵時刻,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說,青年是選戰重點,盼爭取年輕族群支持,提高投票率;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則表示,國民黨將喚醒民眾對蔡政府執政缺失的記憶,並鼓吹韓粉發揮拉票動能。

2020總統選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登記參選,呈現三強鼎立態勢。

李晏榕受訪表示,民進黨在年輕族群支持度方面,贏過包括國民黨在內的主要政黨,因此提高年輕人投票率是這次選戰重點策略之一;民進黨將善用「英德配」的高人氣帶動區域立委選情與政黨票,也會陸續釋出幾波搶攻政黨票的影片,選前主打訴求是年輕人返鄉投票。

除了文宣,李晏榕說,中央黨部負責議題攻防,例如韓國瑜的豪宅與房產爭議、韓國瑜亂講話的個人特質等;中央黨部也會與總統連任競選總部合作說明政策,例如蔡總統拋出0到6歲兒童,國家與爸媽一起養,育兒津貼從2500元加碼變成5000元,未來也會針對中間選民部分做補強。

國民黨方面,黃心華告訴中央社記者,國民黨將以「聯合競選」為主軸,讓總統副總統參選人、區域立委參選人彼此拉抬,並進一步凝聚國民黨執政縣市各首長的輔選力道,以增加地方包圍中央的態勢及削弱蔡政府政策買票的效應。

黃心華指出,未來除持續推出各項民生政策之外,也將大力喚醒民眾對於蔡政府諸多執政缺失的記憶,另外,由於韓粉動員能量強,將鼓吹韓粉發揮更強的拉票動能。

黃心華強調,國民黨研判對手發動「奧步」的可能性極高,因此今年也將擴大監票、計票人力的部署;在選戰後期,青年族群、雙北地區的得票將是勝敗關鍵,將會繼續在這兩個區塊上,努力爭取更多支持。(編輯:林淑媛)108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9政黨提不分區名單 第三勢力參選爆炸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