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突訪阿富汗 川普:已和塔利班恢復談判

2019/11/29 04:30(11/29 0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富汗巴格蘭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突訪阿富汗,與美國駐軍共同慶祝感恩節,並說他已和塔利班(Taliban)組織恢復談判。這是川普上任後首度造訪阿富汗。

在這場短暫的造訪中,川普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北部巴格蘭(Bagram)空軍基地為美軍獻上火雞大餐,與官兵一起合照及發表演說,並會晤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

法新社報導,川普對記者指出:「塔利班想達成一項協議,我們正在會面,我們表示必須停火…如今他們確實希望停火。」

美國在2001年的911事件後入侵阿富汗,目前於當地仍留守大約1萬3000名美軍。

今年稍早,美國與塔利班(Taliban)達成美軍撤出阿富汗的協議,華府將逐步結束這場美國史上最久的戰爭,來換取塔利班提供安全保證。

不過,川普9月出人意表地表示,這項長達一年的談判已「破裂」,並取消雙方原訂在馬里蘭州總統度假地點大衛營(Camp David)的會談。(譯者:徐崇哲)108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