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野火失控 民眾被迫撤離家園

2019/12/7 18:47(12/7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7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東部森林大火今天持續延燒,失控火勢迫使當地居民離開他們的家園。消防當局警告,大火可能直接威脅住在火勢蔓延途徑的居民。澳洲其他地區下週預計會遭到熱浪襲擊。

森林大火在澳洲很常見,但科學家表示,澳洲野火季今年提早報到。由於當地長期乾旱,再加上全球暖化助長惡劣氣候條件,使野火火勢加劇。

法新社與當地媒體報導,澳洲昆士蘭省(Queensland)首府布里斯本(Brisbane)城市外圍3個地區飽受野火肆虐,附近氣溫已突破攝氏40度。住在這3個地區的居民被告知要「立即撤離」家園。

昆士蘭省消防當局警告:「現在的情況非常危險,消防員可能很快就無法阻止火勢蔓延。大火可能直接對所有住在火勢蔓延途徑的民眾構成威脅。」

另外,大火肆虐雪梨周圍地區,濃煙籠罩整座城市,使當地罹患呼吸系統疾病的人數達到高峰,許多戶外活動也被迫取消。消防員表示,要花上數週時間,才能控制住這場大火,但若沒有降下大雨,火勢就無法被撲滅。

路透社報導,數千名疲倦不堪的消防員今天在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對抗近100起野火。消防員已與野火奮戰了一個月。

雪梨北方昨天爆發森林大火,延燒面積已達33萬5000公頃,主因數起火災合併為大規模野火,並逐漸包圍這座澳洲最大城市。(譯者:李宛諭/核稿:陳昱婷)108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