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脫歐貿易談判 歐盟官員:2021前無望完成

2019/12/12 09:25(12/12 0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1日專電)英國下議院大選前夕,英國「獨立報」獨家取得歐盟負責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的私下錄音。他表示,脫歐貿易談判在2021年前無望完成。打臉英相強生要完成脫歐的承諾。

強生(Boris Johnson)在這次選戰主打帶領英國完成脫歐,不過歐盟官員似乎跟他有不同想法,令強生的脫歐計畫蒙上陰影。

歐盟和英國約定脫歐後將有一段過渡期,必須在過渡期結束前達成貿易協定。由於脫歐過渡期至2020年12月31日結束,選戰後英國與歐盟大約還有11個月可以進行協商。

根據「獨立報」取得錄音,巴尼耶(Michel Barnier)這星期在一場私人聚會中對一群歐洲議員表示,英國想要在11個月內完成脫歐貿易談判,趕在2021年前完成脫歐的時間表是「不切實際」,並稱談判一直拖到明年底都不會結束。

從錄音中可以聽到巴尼耶說:「對於這份協議,我們在11個月內沒辦法完成所有事情。我們會盡我們所能,但無法全部完成。」

巴尼耶最近才被任命主導下一輪脫歐談判,他表示:「想要一場國際協商在11個月內完成太不切實際,我們辦不到。」

他表示,如果英國不把過渡期延長1、2年,可能會面臨另一個懸崖,必須在過渡期結束後,依照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和歐盟進行商業往來。

巴尼耶指出:「如果不延長(過渡期),我們只有幾個月去達成所謂雙邊最低程度的經濟與維安關係,否則就會面臨懸崖。」他也表示,英國必須在明年6月做出是否延長過渡期的決定,距今只剩下6個多月。

巴尼耶這番話可能會令想要票投強生、讓脫歐盡快完結的選民卻步,因為歐盟官員顯然和強生不同調,不僅不想在短期內結束歹戲拖棚的脫歐大戲,反而還認為脫歐戲碼必須繼續上演許多年。

雖然強生一直聲稱要儘快完成脫歐,但據稱布魯塞爾官員不認同他的時間表,在歐盟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強生今天在選前最後之夜大聲疾呼,表示要達成選民3年多前的脫歐公投決定,帶領英國向前邁進。他聲稱,脫歐的一切紛爭都會在明年2月前塵埃落定,政府屆時就能專注於民眾真正關心的議題。

保守黨發言人拒絕對巴尼耶的錄音發表評論,但是反對黨對此大感憤怒。

自由民主黨議員候選人布雷克(Tom Brake)告訴「獨立報」:「這證實了一件我們早就知道的事情,那就是強生拿他殘破不堪的脫歐計畫來騙取選票。他根本不夠格當首相。」

歐盟領袖明、後天將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商討脫歐協商的下一步,正在選戰中的強生不會參加。巴尼耶將在英國投票結束數小時後公布歐盟的協商策略。(編輯:馮昭)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