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提新戰略武器 揚言要美付出代價

2020/1/1 11:30(1/1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袖金正恩今天宣布廢止暫停核子及洲際彈道飛彈測試的承諾,揚言即將展示「新戰略武器」。分析師認為這有如把飛彈射到「(美國總統)川普頭上」,可能產生反效果。

法新社報導,北韓先前發射射程遠及美國全境的飛彈,並進行6項核子測試,根據最高估算,最後一項測試的威力是1945年日本廣島原子彈爆炸規模的16倍。

北韓是自願禁止核子及飛彈測試,金正恩當時說北韓已不需要類似測試,這項禁令在北韓當局與美國政府過去兩年來的核子外交中,一直是主要前提,金正恩與川普在這期間共舉行3次會議,但實質進展不多。

北韓進行任何實際測試都可能激怒川普,他數度提到金正恩承諾不會進行測試,並淡化北韓發射較短程武器的重要性。

美國與北韓之間的談判自從2019年2月在越南河內的川金會後就陷入僵局,北韓還威脅美國於2019年年底前針對取消制裁做出更多讓步,否則就要採取「新的方式」。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引述金正恩對高階執政黨官員的指示,他說:「我們沒有理由繼續遵守單方面承諾了。」

他還說:「世界會見證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北韓正式國名)不久後將持有的新戰略武器。」

執政的勞動黨(Workers' Party)中央委員會會議是在金正恩預定發表的新年演說之前召開,金正恩的新年演說在北韓政治時程上是重要時刻,而中央委員會會議意味主要政策有所轉變。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消息,金正恩在會議中坦承各國因北韓武器發展計畫而施加制裁,確實造成影響,但他明白表示,北韓願意為了保留發展核武能力而付出代價。

他說,美國提出有違北韓基本利益的要求,「態度跟土匪一樣」;還說美國違背川普個人承諾,進行數十場大大小小的聯合軍事演習,並運送高科技軍事設備給南韓、對北韓加強制裁。

金正恩表示,北韓人絕不出賣尊嚴,北韓政府會轉而採取「震驚世人」的舉動,「讓美國為北韓人民承受的痛苦付出代價」。(譯者:曾依璇/核稿:蔡佳敏)109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