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派出打火菁英部隊 遠征澳洲對抗野火

2020/1/8 09:39(1/8 1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7日專電)帶著對抗野火的實戰經驗,美國加州的洛杉磯20名消防員6日踏上旅程,經過16小時飛行時間,抵達澳洲支援滅火。遠離家人、陌生環境下打火都是不同的挑戰。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支20人的菁英部隊,人人是即戰力,經常在偏遠地帶、缺乏支援的情況下獨立工作,善於任務分組、制敵機先,能在火勢擴大之前預先行動。

洛杉磯國家森林主管賈西亞(Robert Garcia)說:「能夠代表美國林務署,幫助我們在澳洲的兄弟姐妹,面對這破壞力驚人的野火,這是洛杉磯國家森林一大榮譽。」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加州這20人部隊增援之後,美國共有超過100名消防人員出征澳洲,協助對抗野火。

國家之間消防互助不是第一次。澳洲、紐西蘭過去15年間,也曾派消防員到美國支援打火,前年8月有138人抵達美國。

消防員卡德納斯(Danielle Cardenas)說,在未知的環境下打火,確實有一定的風險。

卡德納斯說:「我們當中沒有人曾在澳洲工作。當你進入一個不同的環境,你對地形與可燃物、氣候都不熟悉之下,你一定要小心翼翼。」

這群消防員離家一個月,更大的牽掛是家人。身兼丈夫與父親的塞納(Hector Cerna)說,遠赴澳洲之前,「我必須把家裡都安頓好,確保一切正常、沒有差錯。這樣我的內心才會更安定,才能離開家裡一個月,做好我分內的工作。」

卡德納斯說:「看到大火這麼嚴重,知道他們需要協助,我們想要義務幫忙。離家30天對我們來說可能有點久,但值得這樣做。」

據報導,澳洲正有2700名消防員在第一線對抗野火,估計大火已燒毀了1470萬英畝土地,包括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超過1300棟房屋,大約5億隻動物喪生。

澳洲軍方將在他們落地之後,盡快進行簡報,了解當地情況。

擁有21年經驗的消防員奧蒂嘉(Jackie Ortega)表示,他們抵達之後,其中一個重要任務就是砍樹,移除可燃物、鋪上礦質土,這樣一來火勢無論前後左右都不會擴散。

美國消防員都是輕裝出征,電鋸這類的大型工具難以帶上飛機,到時候澳洲軍方將會提供裝備與工具。

經驗交流將是寶貴收穫,塞納說:「這也可以學到經驗,到一個不同的國家,學習他們怎麼滅火,然後回來跟我們的消防員分享經驗。或許可以學到我們從沒想過的方法,得到更多消防知識。」(編輯:馮昭)109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澳洲野火燒不盡 新南威爾斯州焚毀面積破紀錄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