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野火肆虐 倖存者回憶火球襲來瞬間如颶風

2020/1/6 21:06(1/7 0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6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目前正遭恐怖野火肆虐,至今已有25人罹難。有倖存者形容跨年當天大火「如颶風般」迅速向自己襲來,他們雖然有幸見到新年曙光,但鄰居一對父子不幸葬身火窟。

路透社報導,去年12月31日,艾許(John Aish)與伴侶席亞(Jenny Shea)在澳洲東南部的兩棟房子遭逢大火。他們一度以為已把火撲滅,此時一枚火球卻咆哮而來,逼得他們不得不逃亡。

艾許和席亞到隔天上午才重逢。現在他們在科巴克鎮(Cobargo)紮營,距離故鄉旺岱拉(Wandella)大約10公里遠。

席亞告訴路透社:「我們非常努力嘗試,還以為把火撲滅,這時巨大火球卻來了,我說:『孩子快來,我們得走人了。』…幸好我們及時逃生。」

澳洲今夏野火季至今已有超過800萬公頃土地被燒毀,面積是台灣的兩倍以上。數千棟建築物慘遭祝融,一些城鎮也因為野火災情斷電、沒手機訊號。

艾許表示:「一切都沒了。我們什麼都不剩。」

警方今天證實,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南海岸一名71歲老翁12月31日被通報失蹤,如今確定他已經罹難,使得死亡人數增至25人。

罹難者中就包括艾許和席亞鄰居一對父子,他們在同一夜對抗大火時不幸死亡。

艾許對路透社形容火勢時則表示:「我會說,就跟颶風一樣,速度非常快,難以言喻。」

「聲音好比噴射機,好像噴射機的發動機愈來愈大聲,跟風在咆哮很像。」(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09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野火災情慘重 澳洲將額外撥款逾400億元助重建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