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野火持續焚燒 疏散群眾返家遙遙無期

2020/1/5 22:35(1/6 1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澳洲巴特曼灣5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毀滅性森林大火的立即威脅,雖然可能暫時緩解,但數以千計被迫離開家園的民眾,仍待在東部沿海地區的露營地,返家遙遙無期。

路透社報導,在雪梨南方220公里處的巴特曼灣(Batemans Bay)濱海地區臨時疏散中心,今天有穿睡衣的孩子與寵物嬉戲,也有家庭在汽車或拖車上鋪床,準備在室外再待一晚。

許多人都是數天前遭當局敦促或下令逃離鄰近城鎮或家園的居民,但他們不知道自己的住家或房產是否挺過這場席捲東海岸大片地區的猛烈野火。

從事圍牆建築工作的貝爾(Gordon Bell),已經跟妻子及4名孩子待在巴特曼灣露營區3天了。他說:「我們不知道大火是否已燒到我們那兒,我們必須弄個清楚。」

貝爾說:「現在不能工作,我老婆也不行,所以是滿糟的。」

澳洲正在跟肆虐東海岸大片地區數星期的野火搏鬥,烈火焚毀超過525萬公頃土地,單單在一省就摧毀將近1500棟房屋。

在夏日假期高峰,沿海城鎮疏散數以千計民眾。這是自北部城市達爾文(Darwin)1974年因氣旋崔西(Cyclone Tracy)疏散後,澳洲出現的最大協調行動之一。當時的氣旋將達爾文夷為平地。

因為不穩定及無法預測的火勢改變方向跟強度,住在高風險野火波及地區的部分居民,過去幾週不斷進出疏散中心。

6個孩子的母親巴倫庭(Stacey Ballentine)表示:「我打包所有家當上車,或試著拿出來,要花很多時間,你懂我的意思嗎?」

她說:「把孩子拖出家中,並到我們要去的地方,然後鬼知道要待多久,而且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或是情況會多糟,讓人有點焦慮。」

大批軍警持續提供補給品,並疏散遭大火孤立民眾。有許多地區停電,行動通訊也中斷,像紅十字會(Red Cross)等志工服務機構則提供食物給紮營民眾。

巴特曼灣居民史柯納密里歐(Frank Scognamiglio)表示:「幾乎沒有資訊。我們只能試著保持安全無恙,並彼此照顧。」(譯者:侯文婷/核稿:陳政一)109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澳洲野火肆虐袋鼠島 重要無尾熊族群受重創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