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回從缺 南鯤鯓代天府順利抽出國運籤

2020/1/25 13:12(1/25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5日電)曾在2015年抽出「武則天坐天」國運籤的台南南鯤鯓代天府,今天循古禮在大年初一舉辦抽國運籤活動。去年抽完60支籤後宣告沒有國運籤,今年則在第16支籤順利抽出結果。

今年是南鯤鯓代天府連續第10年在大年初一舉辦抽國運籤活動,廟方依循古禮進行,從放有60支籤的籤筒中抽出一支,再向神明擲筊請示,以擲出3次聖筊為落定;若未擲出3聖筊,再抽下一支籤。因曾在2015年抽出「武則天坐天」的國運籤,被外界聯想為女性執政,後來當年由總統蔡英文贏得大選。

由於去年抽完60支籤沒有擲出3個聖筊,機率極低,也是建廟300多年來首次出現,引發議論。今年的抽國運籤活動相當受信徒注意,吸引不少人到場觀看。在儀式開始後,現場不時傳出驚呼聲;結果在抽到第16支籤時,順利擲出3個聖筊。

今年抽出的籤對應的籤首為「漢李廣父子陣亡」,與2018年抽出的國運籤相同。籤詩內容則為「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恰是行舟上高灘」。

南鯤鯓代天府指出,抽國運籤活動與政治無關,為避免爭議,廟方依慣例「只抽籤、不解籤」,內容交由外界自行解讀。(編輯:張銘坤)109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