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 中國官員坦承:防護衣產量難滿足需求

2020/1/26 20:25(1/26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武漢肺炎在中國擴散,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江平今天坦承,因為春節放假,防疫所需用品的「生產能力沒有發揮出來」,目前雖復工復產40%,但像防護衣等產品「仍然難以滿足需求」。

中國國新辦下午針對武漢肺炎防疫舉行記者會,王江平在會中回答媒體提問有關防疫物資缺乏的問題時,作上述表示。

王江平表示,湖北省給出的需求清單是每天10萬件醫用防護衣,一個月300萬件,但符合標準的廠商的只有40家,產能每天只有3萬套,且分布在14個省,供求矛盾非常突出。

他說,工信部下一步首先要動用中央儲備保證疫區需要;其次是「千方百計」復工復產,把產能從目前的40%迅速提高。同時要加強國際合作,目前中國已經推動國際採購解決國內的需要。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則表示,中國中央已撥款人民幣10億元(新台幣約43億元)支持湖北防疫,並已派出7支900多人的醫療隊伍前往武漢,並有8支1000多人的醫療隊在待命。

馬曉偉說,今後防疫重點工作包括「緊緊盯住武漢」及「緊盯全國」。要督促湖北省和武漢市依法採取「最嚴格的防控措施」,將與病例密切接觸者嚴格居家隔離,並減少群眾各種聚集性活動。

他表示,全國則要「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做好社區防控,嚴格管理15日內從武漢流入各省份的人員;並發揮社區街道作用,確保「追蹤到人、登記在冊、社區管理、上門觀察」;並要加強農村地區防疫工作。(編輯:邱國強)109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