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2/7起擴大防堵 14天內曾赴中國的外籍人士禁入台

2020/2/4 14:07(2/4 15: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偉婷台北4日電)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外交部今天宣布,過去14天曾入境中國的外籍人士將禁止入境台灣,但轉機過境中國不在此限,新規定7日起上路,港澳居民也不在此限。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葉非比今天下午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宣布這項政策。她表示,台灣將對外籍人士來台採取此項管制措施,特殊原因須訪台者可提出旅遊史及健康檢查等證明申請。

葉非比說,中國疫情持續擴大,為確保國內公衛安全,強化人流入境控管,2月7日起,14天內曾入境、居住在中國大陸的一般外籍人士將禁止入境台灣,包括享有免簽證待遇、落地簽證以及電子簽證待遇及持有效簽證的外籍人士;香港、澳門居民不包括在此措施內。

對於有特殊原因需要訪問台灣的外籍人士,若14天內沒入境或居住中國大陸的重疫區,可申請入境簽證,但須準備相關文件,包括過去14天內旅遊史(如曾前往中國大陸重疫區不受理)以及7天內的健康檢查證明,不得有下列症狀,包括發燒高於或等於38度、上呼吸道感染、肺部感染。

葉非比解釋,之所以在這個時間點公布這項管制措施,主要是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對疫情的研判,並參考歐美、鄰近國家對外籍人士入境管制措施後做出的決定。

媒體詢問,14天內曾「過境」中國機場,即在中國機場轉機者,是否也不可入境台灣。葉非比回答,沒有對過境進行限制,僅要求曾入境中國者不可入境台灣。

她重申,新措施實施後,即便原本具免簽資格、持有有效簽證者,只要過去14天內曾入境中國一律禁止入境,除非有特殊原因如緊急事件且可提出證明,舉例像是緊急會議、商務上履約、急難、人道方面等,外館在受理簽證申請時會視情況裁量。

至於影響人數有多少,葉非比說,這項措施限制的是抵達台灣前14天曾經入境、居住中國的外籍人士,這項資訊公布以後可能延後來台,影響人數較難估計。

葉非比強調,簽署入台後如有病徵應立即通報台灣衛生機關切結書,對於已持有台灣效期內居留證而擬返台的外籍人士,若14天內曾入境或居住在中國大陸者,返台後將限制居住、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上述措施將視未來疫情狀況調整更新。

香港今天出現武漢肺炎首例死亡病例,澳門也決定暫時關閉賭場,台灣是否調整對港澳人士的管制措施。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未來會視社區感染狀況、病例數來判定。(編輯:陳清芳)109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