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患者橫屍街頭 外媒揭中國官方忽視真相

2020/2/25 13:15(2/25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國家衛健委按日公佈武漢肺炎疫情的死亡、確診與新增病例,隨著疫情蔓延成了數字堆疊的例行公事,但外媒報導指出,有許多非正常死亡根本未納入統計,就像是楊元運的遭遇。

美國之音報導,武漢封城23日屆滿一個月,51歲的楊元運是當地汽車塑料製品公司員工,也是家庭經濟的主要來源。

2月16日那天,他默默離家出走,寫給妻子的遺言草稿還存在手機裡:「如果這次疫情和我開了一個玩笑,我坦然接受它的洗禮。如果我的病體有用,就獻給這次疫情做醫學研究。願天下人不受病魔的折磨!」

楊元運離家出走後,女兒楊晶晶透過網路發出尋人啟事,但警方後來通知她,有人在路邊發現了她父親的屍體。

據報導,楊元運失蹤後,母女才發現,一連幾天,他曾發微信說明發燒、胸悶,哀求漢南區紗帽街薇湖路社區的管理人員安排就醫,卻獲得這樣的答覆:「我覺得你根本就是沒有什麼病,就是你想太多了,知道吧。」

楊晶晶說:「他一直瞞著我,不跟我說他的身體狀況,也瞞著我媽…我媽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我爸在跟社區求助,我打電話去社區問責,他們說我是騷擾他們。他說,我們100%沒有責任,你們作子女的幹嘛去了?」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公布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24日的數據,湖北省以外地區的新增病例數僅9例,再創新低,累計死亡病例2663例,確診病例7萬7658例。

不過報導質疑,倒在路邊的楊元運不會被納入這些數字,像他這樣沒有確診,甚至連醫院的門都進不去的非正常死亡者,在中國大地上不知還有多少。

一個月前,楊晶晶和很多人一樣,在朋友圈中轉發官方那句充滿正能量的口號「武漢加油」。一個月後,這位28歲的武漢房地產銷售員說,她的世界崩塌了。

撰寫武漢「封城日記」的當地作家方方寫道:「武漢現在是在災難之中。災難是什麼?災難不是讓你戴上口罩,關你幾天不讓出門,或是進小區必須通行證。災難是醫院的死亡證明單以前幾個月用一本,現在幾天就用完一本;災難是火葬場的運屍車,以前一車只運一具屍體,且有棺材,現在是將屍體放進運屍袋,一車摞上幾個,一並拖走;災難是你家不是一個人死,而是一家人在幾天或半個月內,全部死光。」

報導形容:「這場舉國大疫中,很多人死了,卻連一個數字都不是。」(編輯:曹宇帆/楊昇儒)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