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媒:教宗武漢肺炎檢測呈陰性反應

2020/3/3 16:13(3/3 16: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梵蒂岡3日綜合外電報導)教宗方濟各日前宣布,因為感冒要缺席四旬期避靜,這是他擔任教宗以來首次缺席。義大利「訊使報」(Il Messaggero)今天報導,教宗的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呈陰性反應。

路透社報導,梵蒂岡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表示,他目前沒有要對這篇報導置評。

美聯社與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近日報導,83歲的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身體微恙」,「比較想待在(梵蒂岡住宿設施)聖瑪爾大之家(Casa Santa Marta)」

最近傳出身體不適的教宗,2月26日在主持聖灰禮儀日(Ash Wednesday Mass)彌撒時被人看到咳嗽和擤鼻涕。

之後教宗取消原定2月27日與羅馬神職人員一同出席彌撒的計畫。教宗原定當天要前往拉特蘭聖若望大教堂(St John Lateran)和羅馬神職人員見面,在四旬期(Lent)的開始舉行彌撒。

教宗近來已取消多數接見行程。阿根廷籍的教宗身體硬朗,不過數十年前因病切除一部分的肺,還飽受坐骨神經痛所苦,行走較為困難。

義大利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是歐洲地區中最為嚴重,目前確診超過2000例,死亡數至少52人。(譯者:李宛諭/核稿:陳彥鈞)109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