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延燒 義大利歐洲疫情一次看

2020/3/2 23:17(3/3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全球延燒,歐洲重災區義大利確診病例今天衝破1700例,累計42人死亡,首都羅馬也出現第一起市內家庭群聚感染。葡萄牙、捷克及歐洲小國安道爾都首度傳出確診病例。

義大利確診病例昨天遽增超過50%,從1128增至1694例,死亡病例從29增加到34人。

義大利民防保護部(Civil Protection Department)首長昨天表示,全國的武漢肺炎確診患者中,已經有83人痊癒,但仍有140名重症患者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羅馬出現首起家庭群聚感染

義大利確診病例衝破1700例,首都羅馬也出現第一起市內家庭群聚感染。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1日簽署新禁令,將全義依危險情況分區,並個別升高管制措施。

截至2日中午,義大利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已達1731例,累計42人死亡。

義大利首都羅馬1日出現首例市內感染案例,他是一名曾接待北部朋友的警察,他的4位家人今天檢驗結果全部呈現陽性,包括他太太、兩個小孩與一位姻親。

●歐盟宣布提升武漢肺炎至高風險級別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宣布,將武漢肺炎在歐盟風險級別自「中等」提升至「高」,強化對疫情持續傳播的警告。

●傳法國新增2例武漢肺炎死亡

法國「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今天引述消息人士及康白尼市(Compiegne)市長的話報導,法國北部新增2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使得法國死亡病例增至4例。

截至昨天,法國累計有130例武漢肺炎確診。

●法國兩市長確診

法國兩名市長昨日各自於社群網路宣布確診武漢肺炎,他們來自傳出群聚感染地區的上薩瓦省與瓦茲省。其中一人曾參加巴黎國際農業博覽會,相關單位正全力追查兩人的接觸史。

上薩瓦省(Haute-Savoie)拉巴勒姆德西蘭吉市(La Balme-de-Sillingy)的市長戴維耶(Francois Daviet)前天晚間確診武漢肺炎,後已隨即住進醫院。

另一位確診市長為目前群聚感染最嚴重的瓦茲省(Oise)克雷皮昂瓦羅市(Crépy-en-Valois)市長福爾蒂(Bruno Fortier),昨晚在社群媒體宣布自己確診,並列出過去14天與他有接觸的人。

●巴黎羅浮宮閉館兩天

法國工會和巴黎羅浮宮博物館的管理階層人士表示,羅浮宮的員工因為擔心武漢肺炎疫情而拒絕上班,因此羅浮宮昨天閉館一天。

法國工會人員今天表示,羅浮宮再因罷工閉館一天。

●德國確診增21例累計150例

德國疾病管制和預防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今天表示,境內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已從昨天的129例增至150例。

路透社報導,其中86例出現在人口最多的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占德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一半以上。

●葡萄牙通報武漢肺炎首2例

葡萄牙電視台SIC報導,葡萄牙今天通報該國首宗2起武漢肺炎感染病例。

SIC報導,其中一例是一名最近到義大利旅遊的男子,另一例則是一名從西班牙返國的男子。兩人都已送到波圖(Porto)的醫院治療。

●歐洲小國安道爾武漢肺炎首例

歐洲小國安道爾政府今天宣布,一名最近曾造訪義大利的20歲男子出現武漢肺炎輕微症狀,是安道爾首例確診患者。

路透社報導,這名男子最近去過米蘭,2月29日入院接受治療。

●武漢肺炎冰島首次證實3例確診

冰島「民間保護暨急難管理署」(Department of Civil Protection and Emergency Management )今天深夜發布聲明,證實境內首度出現3例武漢肺炎確診。

冰島當局表示,首位疑似病例在2月28日確診,另2例疑似病例在週末確診。3名患者都曾去過義大利北部度假。

●英國新增4例武漢肺炎確診

英國衛生當局今天宣布,境內新增4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使得英國累計確診達40例。

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表示,新增的4例病患最近都曾前往義大利。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稍早說,英國民眾有必要對武漢肺炎疫情進一步擴散有心理準備。

●俄羅斯武漢肺炎再增1例

俄羅斯新聞社(RIA)今天引述俄國醫療保健部報導,一名俄國公民從義大利返國後,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俄國當局先前表示,另有3名俄國人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感染病毒後,返回俄國接受治療。

●捷克首度通報3起確診病例

捷克衛生部長渥伊泰赫(Adam Vojtech)昨天表示,國內首度通報3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3名患者近來都曾去過義大利北部。

路透社報導,捷克衛生部官員指出,3名患者分別是2名捷克人及1名在義大利米蘭(Milan)讀書的美國學生,他們都出現輕微症狀。(譯者:林沂鋒/核稿:陳政一)109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