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口罩國家隊廠商執行長婚宴延期 黃哲諄感謝妻子

2020/3/11 17:50(3/11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1日電)位於基隆市七堵區的順易利實業有限公司是基隆唯一被徵召進入口罩「國家隊」的公司,執行長黃哲諄原定2月22日完成終身大事,決定延期舉辦婚宴,全心協助國家生產口罩。

「我娶了好老婆,感謝她願意陪著我」,黃哲諄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照理說新婚夫妻現在應該正在度蜜月,但他每天待在公司12小時以上,甚至週末也要加班無法陪伴妻子,「育琪,我愛妳,辛苦妳了」。

黃哲諄說,其實妻子聽到提議婚宴延期當下非常抗拒,因為婚禮籌劃許久,不僅婚紗拍好了,喜帖也已發出,不過,他向妻子說明,由於賓客多數是同業,只要一人遭感染,許多人都要被隔離,口罩產能恐將銳減1/3,「我們不能冒這樣的風險」。

「國家現在需要我,我有責任盡份心力」,黃哲諄表示,很感謝岳父和岳母幫忙,才有辦法說服妻子,娘家也沒有怪罪他的意思,加上妻子是公務人員,也能體諒和理解,因此決定延期舉辦婚宴。

黃哲諄說,公司被徵召入「國家隊」後,從原本4條產線日產約40萬片口罩,擴充到9條產線,由於機台性能優異如今已達日產百萬片,現在世界各國很多人買不到口罩,台灣能每週買到3片,其實是很好的一件事。

黃哲諄表示,國家投入資源成立「國家隊」,不僅增加60條口罩產線,且在這麼短時間交機運轉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這也讓各國明白,當台灣發生危難時,大家都會團結在一起。

黃哲諄坦言,禁止外銷確實造成損傷,「公司已退400多萬給客戶」,不過,站在國民的立場,政策決定得很即時、果斷,若沒有這個政策,基本上台灣很難留下口罩,因為很多大廠已和國外簽約,都有履約交貨壓力。(編輯:李錫璋)109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口罩國家隊幕後推手是他 經濟部最強歐吉桑沈榮津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