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口罩2.0上線12小時 32.5萬人成功預購

2020/3/12 15:24(3/12 2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吳佳蓉台北12日電)口罩實名制2.0今天上午9時上路,根據統計,系統上路12小時以來,共有22.5萬人透過健保快易通APP、逾10萬人以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成功在線上預購口罩。

口罩實名制2.0今天上路,民眾可以自然人憑證、健保卡在網頁版預購,也可以「健保快易通」APP認證預購。今天上午9時系統一開放,頓時湧入8萬人,健保系統一度當機,經搶修後恢復正常。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下午2時,全台已有8.8萬人預購成功。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晚間公布最新數字,截至晚間9時,共有22萬5495人透過「健保快易通」APP預購口罩,另有6萬5283人透過網站讀取健保卡預購口罩。

負責「eMask口罩預約平台」網站維運的關貿公司表示,預約平台本身的預購系統運作順暢,並沒有當機現象。

關貿公司指出,但因採健保卡認證登入民眾較多,導致在連線回健保署主機進行身分認證時,出現不順情形,採自然人憑證認證登入則一切順暢,統計今天約有逾10萬人使用預約平台網站完成訂購。(編輯:唐聲揚)1090312

口罩2.0擬開放家人一起買 降低物流費用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偉婷、陳怡璇台北12日電)口罩實名制2.0今天上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考量口罩儲備量,目前無法開放一次購買兩週,但正在研擬讓家人一起買,降低物流費用。

口罩實名制2.0今天上路,民眾可以自然人憑證、健保卡在網頁版預購,嘉惠上班族等沒空出去排隊買口罩的民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有媒體詢問是否可能放寬一次買兩週等相關措施。

陳時中表示,口罩政策制定涉及供應量,因此只能就現有供應量設想如何分配,若不把供應因素考慮進去,必然會有分配不均的狀況,這次口罩2.0如何領、領多少的思考重點在於方便性以及避免囤積,因此並沒有開放大量、長時間的購買。

他表示,如此雖然可能導致方便性較差,但這就關係到儲備量,目前每天藥局供應量529萬片,一週3600萬到3800萬片,若一次買兩週,等於一口氣要把量拉到很高,但目前儲備量含兒童僅約2100萬片,因此買兩週可能性低,希望大家撙節使用,又能避免排隊之苦。

陳時中指出,目前也在研擬放寬規定,讓一家人可以一起買,同樣維持成人7天3片、兒童7天5片,以降低物流費用,但也要考慮超商物流分配,他認為是可行的。(編輯:唐聲揚)109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口罩實名制2.0 自然人憑證順暢健保卡登入卡關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