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首例美籍男子在台確診 指揮中心不排除公布足跡

2020/3/13 16:28(3/13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吳欣紜台北13日電)指揮中心今天宣布一名在台工作的50多歲美國籍男子染疫,疑遭4名訪台的美國友人感染,是「境外帶入、境內感染」的本土病例,若有需要不排除公布足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宣布此消息,這名個案是家住中部的50多歲美籍男子,是從事出版業的上班族,他在2月27日、3月4日及7日陸續出現畏寒、咳嗽及發燒症狀,7日就醫後收治住院,10日由醫院採檢通報,於今天確診,目前於負壓隔離病房治療。

陳時中說,經衛生單位進一步調查,該個案2月24日曾接待的4名美國友人為兩對夫妻,其中一對夫妻有1人2月24日出現冷顫、咳嗽、疲倦症狀,另1人於2月26日離境後也出現症狀,且該對夫妻在美國的媽媽於3月10日確診武漢肺炎;另一對夫妻也有1人在2月26日離境後出現呼吸道症狀。

陳時中表示,按照個案發病前暴露史研判,遭美國友人感染的可能性較高。

媒體好奇,4名友人中既然有人出現症狀,入境時為何沒被揪出。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友人入境時均無症狀,也非來自疫區,不可能篩檢得出來。

他指出,針對此個案,目前初步掌握64名接觸者,將持續追蹤匡列;此外,也已掌握個案及4名美國友人2月24日的活動行程,後續將進一步調查該4名美國友人在台其他時間的活動軌跡。

周志浩指出,該個案近期曾聚餐,也走過很多地方,相關足跡還在清查當中,有需要不排除對外公布,由於該個案在台灣確診,因此治療費用將由政府負擔,該個案長期在台灣工作,應該有健保。

陳時中表示,這起案例是「境外帶入、境內感染」的本土病例,但並不是台灣首次出現和美國有關的疫情,在埃及染病的第39例個案,同團也有多名美籍人士,回到休士頓後陸續確診,這次個案友人離境後則是回到西雅圖。(編輯:張雅淨)109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