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搶口罩大戰 法國訂購中國口罩遭美國高價攔截

2020/4/3 16:47(4/3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各國上演搶口罩大戰。法國疫情最嚴重的大東部大區首長表示,向中國訂購的一批口罩今天在停機坪等待裝入貨機前一刻,被半路殺出的美國買家攔截購走。

大東部大區(Grand Est)區長侯特納(Jean Rottner)接受法國新聞台(France Info)訪問時說:「美國人付了比我們高3、4倍的價錢,而且是現金。」

侯特納表示:「我們日以繼夜努力,確保(訂購的)口罩能抵達。」大東部大區昨天順利收到從中國運來的200萬片口罩,令侯特納欣慰。他說,如今口罩交貨延宕,歸咎於不公平競爭。

由於法國目前口罩庫存只夠維持不到3週,巴黎當局已向其他國家合計訂購10億多片口罩,以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

此外,也有其他法國大區首長跟隨侯特納腳步,自行向外訂購口罩。法國東南部的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蔚藍海岸大區(Provence-Alpes-Côte d'Azur)區長穆塞利耶(Renaud Muselier)便告訴今日俄羅斯法國版(RT France),他已訂購約6000萬片口罩。

法國「解放報」(Liberation)報導,目前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高居全球之冠的美國,正想盡辦法在世界各地搶口罩,甚至不惜破壞其他國家訂購的出貨。

穆塞利耶也碰到口罩交貨問題。他為了確保400萬片口罩在4日前順利抵達,刻意選擇海運,「至少這樣我可以確保不會有人在停機坪搶走我的口罩」。但他承認就物流而言,採用其他運輸方式得「費一番不小功夫」。(譯者:劉淑琴/核稿:張正芊)109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