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股價拉尾盤 大立光重新站回月線大關

2020/4/14 11:22(4/14 1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4日電)股王大立光法說會釋出第2季展望疲弱,外資急砍目標價,法說會後股價一度摜破月線大關,衝擊台股及電子股走勢,今天在蘋果股價強拉尾盤激勵下,重新站回月線大關。

大立光第2季展望吹冷風,衝擊股價連2日回檔修正,月線一度失守,今天在美股費半指數勁揚,蘋果股價拉尾盤激勵下,開高震盪穩步推高,早盤漲幅逾3%,最高來到新台幣3815元,重新站上月線3740元之上,激勵電子股轉強,光學類股也受到激勵,除了同為蘋果供應鏈的玉晶光漲幅逾4%外,新鉅科、揚明光均亮燈漲停,先進光漲幅也超過4%,類股人氣有增溫跡象。

大立光9日法說會,第1季繳出超亮眼成績單,但對第2季營運展望看法轉保守,反映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負面衝擊,衝擊法人信心,法人看法依舊多空論戰,外資最新報告普遍維持買進評等、但均下修目標價,目標價的區間從2900元到5000元都有,看法存在極大的差異。

亞系外資認為,大立光第2季下滑,原因在於Android手機客戶砍單,很可能是OPPO、VIVO、小米和三星新機進度調整,加上iPhone 12遞延,導致訂單減少。但大立光受惠多鏡頭和高階鏡頭的趨勢不變,會延到明年爆發,獲利增幅上看一成以上。

外資表示,儘管中低階手機需求較強,大立光仍未打算切入這塊市場,因此將大立光第2季營收預估值調降31%至131億元,相當於季減1%、年減7%。

另一家亞系外資指出,智慧型手機需求的不確定性,可能影響製造商今年下半年升級手機零組件的意願,預計第3季才有機會看到需求能見度提升。

保守派美系外資指出,大立光獲利雖然穩定,不過市場競爭還是帶來隱憂,因此維持低於市場的財務預測,對今明年預估每股純益(EPS)為228元、260元。(編輯:林孟汝)109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