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紐約州添606死 居家防疫延長至5月中

2020/4/17 02:09(4/18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6日專電)武漢肺炎再奪美國紐約州606條人命,新增死亡數創10天來新低。即使疫情趨穩,州長古莫仍宣布,居家防疫延長至5月中,大眾交通工具乘客與駕駛都須以口罩等方式遮住口鼻。

隨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關閉學校與大量商家並要求民眾盡可能待在家的「紐約州暫停」(NYS on PAUSE)行政命令3月22日生效,先前延長到4月29日。為壓低病毒感染率,古莫(Andrew Cuomo)決定再次延長。

古莫今天簡報時宣布,「紐約州暫停」命令將延長到5月15日,並與鄰近州政府協調執行。紐約本週起與美東其他6州協調逐步重啟經濟,古莫未提及哪些州會配合紐約延長居家防疫措施。

這項決定意味紐約州未來一個月都無法讓經濟重上軌道,古莫說:「之後怎麼發展?我不知道,我們會依數據變化做決定。」

根據最新官方數據,紐約州累計1萬2192人因感染武漢肺炎不治身亡;昨天606人喪命,創5日以來新低。

愈來愈多數據顯示紐約州疫情已達高峰。住院患者總數3日移動均值下滑363人,連兩天降低;加護病房患者數量日減134人,疫情爆發以來首度顯著減少;插管的重症患者數量日減40人,6天來第5度減少。

不過,紐約州每天仍有約2000個新病例住院,代表病毒威脅未完全消除。

為防止疫情回溫,古莫昨天宣布,將要求民眾在無法保持6英尺(約183公分)社交距離的公共場合配戴口罩,或以布料遮住口鼻。他今天說明,無論地鐵、公車等大眾交通工具,或是Uber、Lyft等載客車輛,乘客與駕駛都須戴口罩或遮住口鼻。

這項行政命令預定美東時間17日晚間8時生效。

美國為防疫而犧牲經濟,過去4週超過2200萬人申請失業給付,寫下近代最慘紀錄。眼見經濟不斷惡化,白宮積極與商界領袖探討如何重啟經濟,美東7州與美西3州也各自協調區域經濟重啟方案。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公布如何調整4月底期滿的聯邦防疫方針。

由於紐約州疫情嚴重,古莫表示,經濟邁向「新常態」將是漸進過程,商家須依民生必需程度分階段恢復營業,州政府正在探討如何在疫苗與有效療法問世前安全重啟經濟。(編輯:徐崇哲)109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