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7領袖視訊會議 共抗武漢肺炎疫情並呼籲WHO改革

2020/4/17 02:21(4/17 0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6日專電)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今天舉行視訊會議,同意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共同對抗武漢肺炎公衛危機。同時也認知世衛在疫情資訊的缺乏透明度與長期管理不善,呼籲進行徹底改革。

川普今天上午主持G7領袖視訊會議,這是3月16日後,7大主要工業國家領袖再次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召開會議討論因應之道。

白宮提供的資料指出,7國領袖一致同意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協調一致全球因應措施,以面對這場健康危機與人道及經濟災難。

7國領袖也認知,G7國家每年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供超過10億美元資金。在今天的會議中,各國領袖對世衛在因應大流行疾病的缺乏透明度與長期管理不善進行廣泛討論,呼籲對世衛進行徹底檢討與改革。

會議討論疫情資訊共享,公開相關數據與研究成果。G7領袖也將責成相關部會首長共同合作,在允許G7國家透過更具彈性的公共衛生體系與可信賴的供應鏈基礎上,為G7所有經濟體做好重建經濟的準備。(編輯:徐崇哲)1090417

白宮:G7領袖要求徹底檢討與改革世衛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要求對世界衛生組織(WHO)進行徹底檢討與改革,並同意確保全球採取協調一致作法來應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

在和G7領袖舉行視訊會議後,白宮發表聲明指出:「G7領袖同意持續致力於採取每個必要的措施,以確保全球強力並協調一致應對這場健康危機以及相關的人道與經濟災難,並展開強而有力且可長可久的復甦。」

聲明說:「G7領袖認知,G7國家每年捐助世衛組織超過10億美元,他們的對話重點大多集中在世衛的缺乏透明以及世衛在這場疫情中長期的處理不當。這些領袖要求徹底的檢討與改革程序。」

美國總統川普指控世衛隱匿中國疫情爆發的規模,對北京唯命是從,揚言要砍斷美國的金援。(譯者:徐崇哲)109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