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武漢肺炎增540死 州長:疫情似已過高峰

2020/4/19 02:13(4/19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8日專電)隨著武漢肺炎住院患者持續減少,紐約州長古莫今天說,疫情似乎已過高峰。全州單日540人染疫身亡,創半個多月來新低,累計死亡突破1.3萬人,占全美超過4成。

過去5天,紐約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住院患者淨減1858人,總數降至1.7萬人以下,醫療體系壓力減輕不少。最近8天,插管治療的重症患者7度減少,這股趨勢如維持,未來幾週新增死亡數可望降低。

古莫(Andrew Cuomo)簡報時說:「如果觀察過去3天數據,你可以說我們已經過了疫情高峰,曲線開始向下。這會是很好的消息。」

儘管如此,古莫仍維持一貫審慎態度,警告民眾尚未脫離險境。他說,每天仍有約2000個新病例住院,與3月下旬疫情升溫階段相去不遠,「還好目前處境相對理想,否則這會是糟糕透頂的消息」。

根據最新官方數據,紐約州1萬3362人因感染武漢肺炎喪命;昨天新增540人死亡,比前一天少90人,創1日以來單日新低。

眼見經濟不斷惡化,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本週公布3階段經濟重啟方針,由各州長視情況決定何時鬆綁居家防疫措施,讓經濟逐步重上軌道。不少公衛專家與商界領袖憂心,在大規模病毒、抗體檢測尚未到位的情況下,重啟經濟很可能導致疫情回溫。

哈佛大學研究人員指出,未來一個月,全美病毒檢驗量能須擴大兩倍多,才能安全重啟經濟。

根據哈佛COVID追蹤計畫,截至昨天,全美約360萬人接受病毒篩檢;4月以來,平均每天14.6萬人接受篩檢。研究人員估計,這一個月內,日均篩檢人數應達50萬至70萬,才能實現5月中安全重啟美國經濟的目標。

古莫昨天抱怨聯邦不願協助各州擴大病毒檢驗,與川普隔空對嗆。川普隨後在白宮記者會宣布,聯邦政府未來幾週將提供550萬份病毒採檢拭子給各州。

但古莫今天說,紐約州實驗室普遍反映缺乏化學試劑,難以倍增病毒檢驗量能。他敦促聯邦政府介入,協助實驗室取得在中國等地生產的試劑,並妥善分配各州資源。(編輯:劉學源)109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