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槍手假扮警察大開殺戒 女警殉職已知16死

2020/4/20 06:36(4/21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拿大諾省波塔皮克19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警方表示,諾瓦斯科細亞省一名槍手在大開殺戒的12小時內殺害逾13人,受害者包括一名女警,是加國30年來最嚴重的大規模屠殺事件。

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表示,51歲槍手沃特曼(Gabriel Wortman)駕駛偽裝成警方巡邏車的車輛,在濱大西洋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的不同地點殺害多人。當局表示仍在調查最終死亡人數。

警方還說,沃特曼已身亡,但不願證實加拿大電視公司(CTV)指沃特曼是遭加拿大皇家騎警擊斃的報導。

加拿大皇家騎警諾省指揮官柏格曼(Lee Bergerman)告訴記者:「今天對諾瓦斯科細亞省來說是令人震驚的一天,未來多年將銘記在許多人心中。」遭槍手殺害的女警是加拿大皇家騎警警察。

加國總理杜魯道表示,政府將協助諾省民眾「從這場悲劇中走出來」。

路透社報導,這場槍擊案堪稱1989年迄今最嚴重的屠殺事件。1989年12月,蒙特婁一名槍手殺害15名女性;2018年4月,多倫多一名男子駕駛廂型車故意輾斃10人。

加拿大槍枝控管法律較美國嚴格,大規模槍擊事件相對來說較為罕見。

警方表示,警方昨天深夜獲報趕赴濱大西洋小鎮波塔皮克(Portapique)騷亂現場後發現多具遺體。波塔皮克位於諾省省會哈利法克斯(Halifax)北方約130公里處。

警方還說,初步調查顯示沃特曼也在多個不同地點殺人,有人目擊沃特曼一度身著警方制服,不過並沒有說明沃特曼在行凶時是否偽裝成警察。

根據法新社報導,警方表示目前尚未掌握沃特曼的行凶動機。

警方發言人威勒(Chris Weather)表示:「我會說,這看起來至少一部分是出於隨機性質。」

警方表示,靠製作假牙維生的沃特曼曾被人目擊駕駛看似警車的車輛,後來換車。警方數度發推文警告民眾,稱沃特曼並非警察,可能攜有武器且危險。(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淑琴)1090420

加拿大槍擊案已知釀16死 警:無恐攻跡象

(中央社蒙特婁19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聯邦警察今天表示,一名槍手駕駛偽裝成警方巡邏車的車輛,在諾瓦斯科細亞省殺害至少16人,成為加國史上傷亡最慘重的大規模槍擊事件,目前沒有跡象顯示這是恐怖攻擊。

法新社報導,警方在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展開12小時緝捕行動,終於在今天上午擊斃51歲槍手沃特曼(Gabriel Wortman)。這場槍擊案的受害者包括一名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女警。

警方表示,當局昨晚獲報距諾省首府哈利法克斯(Halifax)約100公里的濱大西洋小鎮波塔皮克(Portapique)傳出槍響,槍手大開殺戒後逃亡。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引述加拿大皇家騎警的盧基(Brenda Lucki)說,警方已知至少有16人喪命,不包括槍手。

加拿大皇家騎警諾省指揮官柏格曼(Lee Bergerman)在臉書專頁寫道:「昨夜至今晨發生的事情令人費解,許多家庭蒙受失去摯愛的悲痛。」

「其中也包括加拿大皇家騎警這個大家庭。我非常遺憾地與各位分享這個消息,我們失去了女警史蒂文生(Heidi Stevenson),任職已23年的她今天上午在處理槍擊案時不幸殉職。」

柏格曼說,除了史蒂文生,還有一名男警受傷送醫治療,但沒有生命危險。

「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引述家屬的臉書貼文說,罹難者包括一名小學老師。

警方說,若干受害者分別陳屍在波塔皮克鎮一處民宅的內外,促使當局在多個社區展開緝捕行動。

加拿大皇家騎警督察長李澤(Chris Leather)在記者會上說:「(當局)今天上午鎖定凶嫌所在位置,緝捕行動順利落幕。我能證實他已喪命。」

李澤說,沃特曼一度身著警方制服和駕駛看似警車的車輛,警方也數度發推文警告民眾,稱沃特曼並非警察,可能攜有武器且危險。

警方表示,目前尚未掌握沃特曼的行凶動機。盧基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目前」沒有跡象指出這是一起恐怖攻擊事件。(譯者:劉文瑜/核稿:盧映孜)109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