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服禁飛令 荷蘭中學生駕帆船從古巴橫渡大西洋回家

2020/4/29 20:19(4/29 2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荷蘭哈林根29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國祭出禁飛令,上不了飛機的25名荷蘭高中生從古巴駕駛一艘帆船,在老師和船員協助下耗時5週穿越大西洋,完成7000公里旅程,安抵荷蘭。

這群高中生年紀在14到17歲間,他們在1920年建造的「懷爾德天鵝號」(Wylde Swan)帆船上進行為期6週的航海研究項目,但到了3月中旬,他們似乎無法按計畫從古巴搭機返國。

研究計畫主辦單位決定,這艘有12名經驗老到船員和3名教師的帆船,必須穿越大西洋駛回荷蘭,這趟旅程7000公里,花費他們5週時間。

學生瑪雅特(Anna Maartje)在向媒體發布的影音訪問中說:「你必須學會適應,因為你實在別無選擇。」

瑪雅特說:「我的第一個想法是:衣服怎麼辦,船上有足夠的糧食嗎?」學生們僅準備熱帶天候的衣服,沒有攜帶深海航行的衣物。

另一名學生洛特(Lotte)說,這次航行的困難之一,是40人被侷限在狹窄的空間裡,幾無隱私可言。

俄羅斯媒體Ruptly公布的影片顯示,由於荷蘭社交距離規定和公共集會禁令,學生26日抵達哈林根港(Harlingen)後一個、一個地下船,家長在車裡等著接他們。(譯者:林沂鋒/核稿:陳政一)109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