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大報讚台防疫 蔡總統與梅克爾並列出色領袖

2020/4/28 21:13(4/28 2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8日專電)荷蘭全國性媒體「大眾日報」27日刊出女性國家領導人應對武漢肺炎防疫的出色成就,肯定總統蔡英文表現,認為在蔡總統的領導下,台灣是應對疫情的全球領先者。

繼英國「衛報」及德國「週日畫報」近期陸續將蔡總統列為抗疫有成的女性領導人後,荷蘭全國性大報「大眾日報」(Algemeen Dagblad)4月27日也以「女性領導人防疫表現更好:巧合嗎」為標題介紹德國、紐西蘭和台灣在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表現出色。

報導指出,相較美國總統川普、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或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等強勢男性領導人,德國總理梅克爾、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和蔡總統就像是穩定與理性的象徵。

文章提到,蔡總統的表現更令人印象深刻,她是最早對鄰國中國有關疫情作出有效回應者。儘管中國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有很大的影響力,但現在各方顯然需要認真討論台灣加入WHO的議題。

這篇新聞並刊登蔡總統大幅相片,介紹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灣可以說是應對疫情大流行的全球領先者。提到儘管台灣與首先爆發疫情的中國相距不遠,但台灣至今只有6人喪生,並有能力向美國和歐洲分別提供數百萬片優質口罩,而且台灣目前也正控制住難以避免的第二波疫情。

內文另報導,許多國際評論家這次都肯定梅克爾的防疫領導,認為她展開大規模檢測計畫,快速隔離措施等。德國逾1萬例確診案例中死亡人數約6000人。

紐西蘭目前僅有19人死於武漢肺炎,報導提到阿爾登除了推動積極防疫外,另與內閣部長等減少1/5薪水,顯示她和飽受經濟之苦的同胞站在一起外,另也明快決策允許某些企業可重新營業,但將繼續維持社交距離。她說,國家重啟經濟,但不是社會生活。

文章引用英國「獨立報」解釋,不是說女性一定比男性好,但是德國、紐西蘭和台灣的選民足夠聰明,會選出最有資格的人來領導國家,從而避開有關性別的問題。(編輯:陳惠珍)109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