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瑪丹娜聯手眾星公開呼籲 各國解封後要徹底變革

2020/5/6 22:28(2023/6/29 0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歌星瑪丹娜(圖)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等眾多名人,透過公開信呼籲各國在解除防疫封鎖措施後要徹底變革。(中央社檔案照片)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歌星瑪丹娜(圖)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等眾多名人,透過公開信呼籲各國在解除防疫封鎖措施後要徹底變革。(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6日綜合外電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歌星瑪丹娜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等眾多名人,透過公開信呼籲各國在解除防疫封鎖措施後要徹底變革,而不是「恢復常態」。

這封公開信今天刊登在法國「世界報」(Le Monde),不僅瑪丹娜(Madonna),還有好萊塢明星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珍芳達(Jane Fonda)及法國演員瑪麗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等人都在信中署名,

公開信呼籲終止無限制的消費主義,且經濟要「徹底轉變」,以助於拯救地球。

除了尤努斯(Muhammad Yunus)外,更有眾多諾貝爾醫學、化學及物理學獎得主在這封公開信署名。信中寫道:「我們認為『恢復常態』令人難以想像。」

他們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是場災難,但也讓人類有機會「檢視什麼是必要的」。信件提到:「這是全面性問題…跟疫情大流行不同…全球生態體系崩潰將造成難以估量的後果。」

共有200人在公開信署名,他們表示,現在各國領袖應該「拋棄現行卻不具永續性的邏輯,並深切改革我們的目標、價值觀和經濟」。

信件還寫道:「追求消費主義,以及沉迷於生產能力,讓我們否定了生命本身的價值,包含植物、動物和許多人類的生命價值。」

「污染、氣候變遷,加上我們僅存的自然區域遭到破壞,已使世界瀕臨崩潰。」(譯者:李宛諭/核稿:陳彥鈞)109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