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永得接文化部長 長期推動客家文化事務

2020/5/15 11:56(5/15 1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5日電)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將接任文化部長,他擔任客委會主委期間,任內積極推動客家事務,對文化事務也多有著墨,更曾積極配合促成比利時尿尿小童穿上客家花衣,發揚客家文化。

行政院長蘇貞昌啟動內閣人事徵詢,知情人士今天表示,文化部長鄭麗君請辭獲准後,遺缺由李永得接任。

李永得民國44年5月30日生,出身美濃客家庄,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政治學系,曾任報社記者、總編輯與社長,也曾在海外辦報,不論平面、電子媒體都有豐富資歷。

他在擔任記者時,曾率先前往中國大陸採訪,留名媒體,被視為先鋒,也是記者生涯最風光一頁,後來從媒體轉任政務官。

回顧李永得政務官生涯,過去曾任高雄市長陳菊副手6年半,其餘多擔任客委會主委或是副主委推動客家事務長達8年時間,任內也致力於客家文化傳承與發揚,積極推動客家大劇、鼓勵地方創生等。

對於客語傳承,李永得也有自己的堅持,包含不論是出席客委會記者會或是活動都堅持以客語發言,在立法業務報告時也是如此,面對有政治人物提要母語回家學,李永得也會積極辯駁。

在李永得率領客委會期間,也曾積極配合駐外代表處,讓國際景點尿尿小童換上台灣客家服飾,更遴派屏東內埔國小學童表演客家歌舞,讓世界看到客家文化。(編輯:張芷瑄)109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永得接文化部長 吳政忠任科技部長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