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美迎接百年 高志明:未來10年砸百億投資生技【專訪】

2020/5/30 12:15(5/30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0日電)義美食品深耕台灣86年,總經理高志明首度透露,將持續投資台灣,預計未來10年生技總投資額將超過新台幣百億元,龍潭生技園區只是個開端,計劃北中南都有園區。

響應政府回台投資,義美食品投資逾30億元在桃園龍潭興建「生機.生醫中心」,為疫情當下少數仍逆向投資的食品業者。義美預計新大樓2年完工後,將成為全亞洲前三大的「冷凍.真空乾燥系統」工廠,可望新增數百就業機會。

高志明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越簡單、越安心」是義美一直以來的信念,無論是食品或正在發展的生機、生醫產品都一樣,希望在友善土地、支持台灣農業的理念下,透過義美之手,創造出台灣更多的農業新價值,讓台灣農產品能以不同形態走向國際,讓世界看到台灣農業科技的實力。

看好台灣生醫生技產業可望創造下一個經濟盛世,高志明首度透露他的生技藍圖。

他說,生技產業將是義美邁向百年企業的「新突破點」,龍潭生機生醫園區只是一個開端。由於自主技術也不適合到海外設廠,希望接下來在中部及南部都有生產據點,持續投資台灣。

高志明表示,龍潭舊廠區已經投資約10億元的設備,提升生機食品的能量,未來新園區預計興建地下1層地上10層、樓板總面積1萬坪的「生機.生醫產品」研究、開發、生產中心,總投資額將超過30億元,預計2年完工後正式營運 ,並期望在3年內建置30至50套大型「冷凍.真空乾燥系統」。

他解釋,冷凍真空乾燥技術最早使用於太空食品製造,將新鮮蔬果含果皮,經過低溫冷凍、真空乾燥、冰晶昇華過程,去除90%以上水分,保留蔬果本身風味、外觀、色澤、食物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營養等,且重量輕巧可長時間保存。

高志明指出,傳統蔬果乾製造都是採取加熱乾燥法,往往容易破壞生物活性,與原始產品風味也不一樣,例如龍眼烘乾後變成桂圓,顏色及風味已完全改變;冷凍加工技術則可以保留白色果肉原始樣貌及味道。

他強調,義美和目前生技生醫公司做的東西不同,過去幾年都在做苦差事,投入不少心力開發新技術,希望能做到全食材利用,將農產品本身的價值發揮到極致;目前自主研發的技術已成熟,第一階段規劃的總產能已足以供應全台的需求量。

義美除了希望未來台灣在生機保健產業原料可以自給自足外,也能進一步拓展海外市場。高志明預期龍潭廠很快就不夠用,未來會再多蓋一些廠,除了北部外,也預計往中南部設廠,未來10年總投資額將達百億元。(編輯:張良知)109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